竞技风暴
世锦赛冠军荣耀归属俄罗斯队 大轴戏主角是中国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晚报

  本报大阪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晓星)经历了整整16年的漫长等待后,俄罗斯女排昨天终于迎来了她们的又一个世锦赛冠军。

  巴西队是以不败的战绩进入决赛的,她们与俄罗斯队的五局争夺自始至终十分激烈。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决胜局打得更加激烈,双方从9平一直打到13平,关键时刻,俄罗斯依靠拦网得分完成逆转,利用探头球以15比13赢得了最后胜利。

  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帕拉拉表示,“俄罗斯女排能重夺世锦赛桂冠,是因为我们拥有3名世界级的球员:高蒂娜、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她们都拥有极强的求胜欲望。”球队的攻击核心加莫娃在赛后则留下了喜悦的泪水,“我们曾经与巴西女排对阵过多次,双方互有胜负。在我孩提的时候,我曾经观看过前苏联和巴西队的比赛,今天我的脑子里浮现了那场对抗。”

  世锦赛历史上前苏联

女排曾经五次问鼎,她们最后一次夺冠是16年前的北京世锦赛。在之后举行的三次世锦赛上,俄罗斯女排都获得了季军。巴西女排则从未在世锦赛上夺冠,最好成绩只是1994年的亚军。在三四名比赛中,本届世锦赛最大的“黑马”塞黑队以3比0轻取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夺得铜牌。

  尽管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比赛是第五名的争夺战,可这场比赛却被当成本届世锦赛的大轴戏,放在了晚上举行。在上千名日本球迷的狂热助威声中,信心十足的

中国女排没让日本队捞到一点主场便宜,干脆利落地以3比0赢得了胜利,也为自己的世锦赛之旅画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句号。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