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之战人声鼎沸 中国女排胜日本结束“黑暗”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随着王一梅的一记扣杀,中国女排打下了本次世锦赛上的最后一记重扣,拿下这最后一分的她们轻松地以3∶0战胜对手东道主日本队,从而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名。赛后,不管是主教练陈忠和还是队员都长出了一口气,纷纷感慨比赛总算是结束了,这次世锦赛之旅对中国女排和陈忠和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作为东道主,日本女排享有的“特权”可想而知。为了照顾转播的收视率,同时也
为了营造良好的主场氛围。昨天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争夺五、六名的比赛被安排到下午黄金时间进行,而冠亚军的决赛则被安排在中午进行。

  结果可想而知,冠亚军的比赛助威加油声寥寥,但是中日之战却是人声鼎沸,当然其中多数是来为

日本队加油的本地球迷。不过,这些都没能让中国
女排
获胜的信心打折,在实力上的优势让
中国女排
在本场比赛中始终占据着上风。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开局就以8∶1大比分领先。日本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快球配合缩小了比分差距,但始终无法扭转落后的局面。25∶19,中国女排轻松拿下第一局。日本队在第二局发起了反击,打到21平后,中国女排依靠网上优势以25∶22赢下次局比赛。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最后时刻,中国女排的主攻发挥威力,杨昊和王一梅的重扣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25∶22,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排也面对了不小的压力,日本的主场优势很明显,面对震耳欲聋的助威声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赢了比赛心情很高兴。”队长冯坤感慨道,“现在真的有种世锦赛终于结束了的感觉,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状态不平稳,起起伏伏中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东西,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经验,为以后的比赛作好准备。”

  不仅是冯坤表示有种世锦赛总算结束了的感觉,就连主教练陈忠和都有此感觉,而主力队员周苏红更是用“黑暗”来形容这次世锦赛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