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男柔日本学艺归来打翻身仗 目标实现亚运金牌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43 法制晚报

  

男柔日本学艺归来打翻身仗目标实现亚运金牌零突破

  平时训练,小伙子们的对手是技艺不凡的女队友 摄/记者 安灵均

  今年男子柔道队曾去日本“取经” 目前正在顺义基地内积极备战

  学艺归来 男柔要打翻身仗

  目标是实现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本月28日 他们将前往多哈参赛

  和创造了许多辉煌的中国女子柔道队相比,中国男子柔道队的表现多年来一直有些“疲软”。目前,从日本“拜师学艺”归来的他们,正在北京顺义的基地苦练。从未得过亚运会金牌的小伙子们憋了一肚子劲儿,决心在多哈打场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亚运金牌零的突破。

  训练现场

  队友当陪练 展开车轮战

  “砰、砰”在训练馆门外,就已经听到了运动员们摔打在垫子上的声音,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顺义国家男子柔道队柔道馆时队员们已开始了训练。

  参加亚运会的7名运动员被教练安排在场地中间,其他队友则全心全意地当起了陪练。每局打完后,都会换一名队友上来当陪练,这样的“车轮大战”令他们练完四局后,厚厚的道服像水洗过一样。

  而昨天,恰好是女柔参加亚运会的队员来合练的日子。据教练介绍,大赛前男女合练是为了提高女队员的对抗能力。因此,男女一起对打的场面经常能看到。

  训练花絮

  时时称体重

减肥有计划

  在训练场边,一台不起眼的老式台秤时刻提醒着队员们注意自己的体重。每当训练间隙,都会有队员到这里过过秤。“还重2公斤。”将参加60公斤级比赛的贾运兵称过之后告诉记者,“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到比赛那天正好不超过60公斤。”

  亚运目标

  学艺归来后 力争有突破

  今年上半年,中国柔道队第一次走出国门前往日本“拜师学艺”,在那里他们和日本国家队、东海大学柔道队一起训练、比赛,学习日本先进的技术和训练方法。

  刘教练介绍说,以前

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名,近年来成绩还有些下滑。今年的多哈亚运会他们争取在60公斤级、73公斤级和100公斤级以上几个项目上夺牌,并争取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本月28日,中国柔道队将出发前往多哈。文/记者 刘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