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接近尾声 李富玉掉队丢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儋州11月16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今天,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五赛段,原本以为山地赛段将是中国车手李富玉的福地,擅长爬山的他能够利用最后时机抢夺黄衫,但整体实力的差距,还是让李富玉的成绩掉了11分多,他的总成绩也从第二跌至十四,失去了抢分王和亚洲最佳车手两件领骑衫。由于明天最后一个赛段平坦无坡,选手们不会拉开太大距离,因此李富玉基本与领骑衫无缘。

  黄衫继续穿在迪那摩队库列斯尼科夫身上,他的领先优势为16秒;日本选手广濑敏成为亚洲最佳车手;迪那摩的安德烈冲得赛段冠军,将冲刺王收入囊中;爬坡的圆点衫则穿在澳大利亚车手皮特·赫兹格身上。中国队排名最靠前的车手为中国八一队的马海军,他目前在个人总成绩上排名第7。

  今天的比赛中设置了难度为1级的爬坡点,出发后不久,库列斯尼科夫和广濑敏等车手便突出大团200米,李富玉试图追赶,可是被几名车手死死压制,而几名队友落在身后又无法配合。随后,迪那摩和日本、哈萨克斯坦的几名强手再次突围,领先集团变为19人。其中有4名日本车手、4名迪那摩队车手,他们一路配合,继续加速,将大团甩在身后达9分多钟。李富玉无奈掉队,赛段冲刺时,他落后第一集团11分32秒。

  

中国队领队宋翔表示:第五赛段失误的原因有三:一是李富玉在前四段体力消耗过大,状态不佳;二是在黄衫和日本选手突围时,李富玉未能及时把握时机追上;三是中国车队的整体实力较差,大多选手在第一个爬坡点就甩在后面,未能给李富玉提供及时的帮助。

  明天,比赛将进入从儋州到海口的收官战,全长141.4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