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南快报:这面镜子还好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8 东南快报

  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了第五名,在世锦赛这面清晰的大镜子前,她们终于可以看清自己在世界排坛所处的位置了。赛制不合理也好,伤病太多也好,最关键是我们看清自己的同时也看清了人家,找好定位从头再来。

  世锦赛前的备战,俄罗斯用年轻队应付我们的邀请赛,应付她们的总统杯;德国雪藏主力来中国“学习”,以两场完败为我们出征世锦赛祭旗……这样的假象迷惑了排管,迷
惑了儒帅忠和,也迷惑了女排姑娘。当所有人都认为“四强”的目标现实得有些保守时,其实不知道我们已经落入了“敌人的圈套”。正是俄罗斯和德国女排在世锦赛暴露了自己的“狰狞面目”,把我们打回原形。

  千万不要认为我们赢了古巴和美国,惜败于巴西,就依然自我定位于世界一流。因为输球不是在战场上一两个球的处理欠妥或一两个队员伤病发挥不佳决定的。德国人以快打快让我们看到,我们的技战术已经没有了原来领先的优势地位;我们在2比0领先巴西的大好形势下被翻盘,也说明我们的技战术调整已经很局限,跟不上对手的战术变化也无法做出有效主动的自我调整。而且,老队员在后面两局明显慢半拍的反应速度,也反映出这种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需要更多的生力军支援。

  这面镜子来得很及时,让我们看清对手的真面目的同时,也检验了我们自身的各种缺陷。关键的不是成绩,而是要用好这面镜子看清自己的差距,找好自己的定位。从夜郎自大的美梦中清醒过来,为两年后的北京再拼一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