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怕被球迷骂陈忠和不敢说满意 08奥运还要倚靠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7 东南快报

  “最终的成绩没有达到广大球迷的期望,但无论如何,还请大家理解,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女排。”这是陈忠和最后一次在日本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出的第一句话,更是这位闽南汉子说出的掏心窝的肺腑之言。

  昨天中午接通电话时,老陈刚带领球队从球场回到驻地。下午,与日本队争夺本届世锦赛第五名的最后一场比赛就要打响。

  关于最后名次

  “不敢说满意怕人骂我”

  东快体育:对只能争夺第五名,你满意吗?我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

  陈忠和:我如果说满意,肯定会有无数人站出来骂我(笑)。但我还是得说,我们遇到的困难太多了,队员伤病、赛制不合理,等等,都是我们无法回避的事实。我说这些绝对不是推脱责任,但我还是要让大家了解。

  东快体育:这半个月,你肯定过得好不开心吧?

  陈忠和:老输老输,谁心里好受。可我还不能把坏心情带给队员,所以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找个没人的地方一个人想想事情,或者抽根烟。但说实在,昨天赢了古巴,我心情好多了。

  关于脾气变好

  “冯坤让我要控制情绪”

  东快体育:呵,我早注意到了,你这一次在日本脾气好像出奇地好,以前你在训练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啊?

  陈忠和(笑):我的脾气队员很了解,以前她们不少人还被我训哭了。

  东快体育:那这一次?

  陈忠和:这个你该去问冯坤。刚来日本的第一天,她就把我拉到一边说:陈导你在备战的时候经常发脾气,世锦赛马上要开始了,我们的状态又不是太好,所以你要答应我一件事,就是不管最后打成什么样子,你都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们越是在无助的时候,就越需要你的鼓励,这你是知道的。所以,你也看见了,我这些天基本上都没拉着脸给大家看。

  关于老被翻盘

  “我在漳州就有预感了”

  东快体育:怎么老是那么先赢两局,后连输三局,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陈忠和:这个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就露出苗头了,不稳定,起伏太大,心态调整不好,导致顺风球不会打。去日本前每天的训练,基本上都很难连续打出三局好球。

  东快体育:对了,记得今年4月份在漳州时你就说:我有预感,今年会很难,世界锦标赛会很困难。你的预感真的这么准?其实我们对中国

女排的三连冠一直抱希望的。

  陈忠和:我的预感是很准,这不是迷信,而是带了这么长时间,已经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支球队了。看她们的训练情况,我知道她们在比赛中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准。

  关于08奥运

  “还要靠老队员打天下”

  东快体育:算一下,08奥运会还剩下600多天,你准备怎么做啊?要对队伍做大的调整吗?

  陈忠和:不可能再做大的人员调整了,已经来不及了。而且,目前全国在打排球专业球员也就那么十来支球队,一两百人,可选择的并不多。有人一直在说我用错人了,我倒是很希望他能告诉我到底该用谁。

  东快体育:看来你还是喜欢用04年的那批老队员。

  陈忠和:可以这么说。说老队员其实不太贴切,冯坤、周苏红、杨昊这批人其实是正值当打之年,只要伤病好了,完全可以以最佳的状态坚持到2008年。对2008年的奥运会,我仍然充满信心。

  东快体育:这次回到国内,你还回家乡福州吗?

  陈忠和:不回了,回国以后我们邀请了古巴女排跟我们打几场热身赛,然后就直接到多哈打亚运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