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女排介于一二流之间 精神不垮就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19 中国新闻网

  

排管中心:女排介于一二流之间精神不垮就是强队

  中国女排十六日晚在日本大阪市中央体育馆进行的本届女排世锦赛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日本队。此前一度哑火的中国女排的快攻,在本场比赛中有较为出色的发挥。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6世界

女排锦标赛昨天落幕,
中国女排
最终仅获得了第五名。由于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接连输给了德国、荷兰这样的二流队伍,是否就此已经沦为了二流队伍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他表示:目前中国女排处于一流尾、二流头的位置。

  徐利指出,从本届比赛来看,一些队伍实力的提升和冲击,使得原有的一二流集团的界限变得愈加模糊,但是整体格局并未有太大的改变。他说:“以前传统的就几支强队,现在说十强也并不为过。有人说,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是二流队伍了。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这么说,毕竟中国女排输给了荷兰、德国,连前四都没进,甚至前八也这么别扭。但我认为,单就一次大赛下这样的结论未免有些过早。由于种种外部和自身的因素,使得队伍出现起伏,但不能因此就下结论:你彻底不行了。中国女排尽管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得不理想,发挥得不好,但我们的实力还是属于世界一流。”

  最后徐利表示,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失利是暂时的,我们并没有失去全部。他说:“从老队员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女排精神依旧,她们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一次次调动自己的情绪,一次次重新站到了赛场上顽强地去拼搏。这种在逆境下不断抗争,不断地努力崛起,不断地克服困难,竭尽全力去争得最好的结果,这不正是中国女排精神的最佳体现吗?只要精神不垮,中国女排就依然是世界强队。”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