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落下帷幕 中国获最爱被逆转巴西最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最爱被逆转奖:中国女排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逆转战胜俄罗斯队夺冠,但近两年来中国女排似乎是为这个冠军“还债”。本次世锦赛上,中国女排输掉四场比赛,都是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大黑马奖:塞尔维亚

  这是塞尔维亚队28年后重返女排世锦赛赛场,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塞尔维亚第一阶段保持全胜,第二阶段也仅是在倒数第二轮中不敌东道主日本,最后这支队伍以9胜2负,并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夺得第三名。

  最郁闷奖:巴西

  巴西队在世界

女排大奖赛完成三连冠,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也连续两度登巅,但巴西在女排世锦赛却从未有过夺冠经历,上届比赛桑巴军团也只是落得个第七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前,巴西队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她们最终却被俄罗斯队在最后时刻实现逆转落败,“无冕之王”仍然不能够完成突破。

  退步最大奖:美国

  上届世锦赛亚军美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却已经无缘八强,成为了退步最大的球队。不过对于郎平指导来说也的确有些无奈,主力二传博格因个人原因在世锦赛前退出使得球队实力受损,球员们在比赛中又太过随意。

  表现差异最大奖:中国台北

  A组的中国台北队在第一阶段保持全胜,但在第二阶段却是连战连败,最终只能参加9-12名的比赛。究其原因,在第二阶段中国台北的四个对手都是欧美劲旅有一定关系,其二被人们诟病的东道主

日本队所在A组整体实力不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