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佟文女子柔道大级别接班 欲用亚运金牌做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肖春飞)佟文,天津人氏,今年25岁,身高1米80,体重128公斤,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理想接班人。

  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从高凤莲、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一个个战功显赫,这个项目也因此被称为中国柔道的“孝女项目”。

  孙福明退役后,佟文有望延续“孝女项目”的辉煌。

  佟文出道很早,1998年,她只有17岁时就崭露头角;1999年入选国家队;2000年12月,她在日本福冈国际柔道锦标赛78公斤级的决赛中战胜了奥运冠军孙福明;2003年9月,佟文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锦赛上,以“一本”的优势夺得了世界冠军;2005年,佟文又在开罗举行的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击败日本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等名将,再次夺冠。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佟文先后击败中国台北的李晓虹、韩国的赵寿姬,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她把日本高手薪谷翠压住25秒动弹不得,获得胜利。

  现在

中国队还没确定佟文参加多哈亚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还是无差别级的比赛,这两个级别的对手都很强悍。4年前负于佟文的日本选手薪谷翠就表示过:她要找回四年前丢失的金牌,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生于1981年12月1日的佟文,将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当天迎来自己的生日。一枚亚运会金牌,应该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