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和陈忠和输了也骂娘 心慈手软最终酿下失利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2年世锦赛,陈忠和跟“让球”紧紧绑在一起;2006年世锦赛,陈忠和又与“失利”如影相随。温和、性格软弱……是大家对陈忠和的一致印象,战术保守、排兵布阵固执……是很多球迷对他提出的意见。这一次,把世锦赛上陈忠和在电视镜头之外的一面告诉大家。也许,你能对他有新的评价。

  因为人好

  人们不忍心怪他

  球迷观点:队员有伤,状态也不好,但总的来说应该怪陈忠和,他不再适合中国女排了。

  在前方采访的记者,这次几乎没有一个人喊陈忠和下课。为什么?因为陈忠和在媒体圈有个好人缘。冯坤泪洒中德之战新闻发布会,陈忠和一边把纸往冯坤手里塞一边说:“笑笑吧,别输不起,我都笑了,你也要笑笑。”陈忠和的笑里掺杂了很多无奈和悲哀,看得很多女记者也忍不住哭起来。

  每场比赛一完,陈忠和总是先抽烟,于是很多记者会到吸烟室抢占位置等着他。输给德国队后,很多不抽烟的记者为了拿到第一手资料也捂着鼻子钻进吸烟室,陈忠和虽正在输球的郁闷中,仍然体恤到了记者的感受,“怎么都进来了,你们不怕吸二手烟啊?走吧,还是去发布会说。”

  因为心软

  甜了队员苦了自己

  球迷观点:冯坤、周苏红都有伤,都很累了,还要拼命用她们,怎么可能打好?简直要把她们的油榨干了。

  陈忠和不够狠,不管是平时训练还是指挥比赛,有人说这是他性格上的弱点。还在国家队当陪打教练时,他就总是不忍心扣重球给队员,怕她们太累。当了主教练以后,陈忠和依然狠不起来,训练中发脾气了,最多大喊几句。在备战世锦赛阶段,几个有伤病的老队员在训练中经常是单独训练,量都不够。现在回想起来,陈忠和也承认自己心太软了,“现在比赛几乎没有人能打满三场好球,每次到了后面就体能不足,掉链子,这跟平时训练没有达到标准量有很大关系。”

  陈忠和也心疼队员,特别不愿让有伤的队员训练太累,但在比赛中又不得不全部依靠她们,最终因此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因为输球

  气得骂起了脏话

  球迷观点:陈忠和能不能真实一点啊?总是保持微笑形象,总是说套话。(甚至有球迷嘲讽他镜头感太强,不管心情如何,总不忘用笑脸面对镜头。)

  输给德国队后,陈忠和一进吸烟室就瘫坐在凳子上自言自语起来,“他×的,大炮(周苏红)一不行,就全完了。球全给大梅(王一梅),那不把她累死。”输给荷兰

女排后,陈忠和早早坐在了新闻发布厅。“×的”,“我×”……这时的他已经控制不住情绪,脏话全骂出来了。这些话被开着的麦克风传了出来,在场的中国记者一片哗然。本届世锦赛第一次生气,则是他听说有媒体开了他的专栏,气得直说:“专栏?我这么忙,还有空写专栏?”

  当然这只是在较熟悉的人们面前,在公众场合,陈忠和总是非常注意保持温文尔雅微笑的形象,从没见他骂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