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媒体称中国女排开始下滑 豪言2008年奥运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06年女排世锦赛冠军终于诞生,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俄罗斯女排经过五局苦战3比2击败巴西女排,自苏联1990年中国北京世锦赛上夺冠之后再度获得世锦赛冠军。

  比赛结束以后,俄罗斯体育媒体一片欢腾景象:

  “我们是世界冠军。”女排夺冠,俄罗斯媒体一改往日对排球的冷漠态度,各大专业体育网站以及平面媒体几乎一致欢呼,标题也如出一辙。俄罗斯人对上网远无中国人这般热衷,据调查,俄罗斯只有8%的经常上网,如此,各网站只能顾此失彼,多以足球,篮球,网球为主,排球甚至不在分类之列,只能偶然在其他项目分类中露峥嵘。

  这次

女排问鼎,俄罗斯举国欢腾,毕竟是十六年首度夺冠。著名的俄罗斯广播电台网赞美了俄罗斯女排的坚韧,尤其对最后一局连得四分,逆转局势,直捣黄龙大为褒扬:“在实力如此接近的对手中,很少有一方连续得四分,而在决胜局的最后关键时刻,还能做到,并因此获胜,这不单是胜利,更是一种卓越的气质。”《体育快报》则强调了俄罗斯女排的上升趋势,并比较了
中国女排
的下滑,“如果这种趋势保持到两年后,我们将有很大可能获得奥运会冠军!”

  当然,最欢欣鼓舞的是俄罗斯女排教练,

意大利人卡普拉拉,在他看来,“冠军是我最大的幸福,上一次我们拿到冠军还在十六年前。”卡布拉拉的太太基里洛娃,也是他现在的国家队助手,当时正在为那支苏联国家队效力。同时,卡布拉拉还称赞了自己的队员,特别对高吉娜、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的表现大加赞赏,“我们的胜利和三位世界级球员的优秀表现密不可分。”冠军的名头也惊动了俄罗斯高层,当女排凯旋的消息传来时,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正在政府主持会议,他特地中断会议,宣布女排夺冠。(雅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