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主帅陈忠和:中国队完胜日本队打出了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1月16日电(记者孙巍徐征)女排世锦赛16日结束了所有比赛,中国队以3:0完胜主场作战的日本队,最终获得第五名。陈忠和赛后对球队的收官表现给予肯定,称中国队终于打出了霸气。

  本次世锦赛对中国女排而言犹如一种“磨难”,球员伤病缠身,球队状态不佳,连续的失利让队员的心态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昔日王者的霸气几乎荡然无存。好在后半程中国
队调整还算成功,特别是战胜古巴队后球队信心大增。

  由于近年来

日本队很难在重大比赛中对中国队造成威胁,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心理和技术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中国队在开局打得非常出色,一度领先对手达8分之多。陈忠和说:“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领先对手,在与对方比作风、比气势的较量中,中国队打出了霸气。”

  轻松拿下第一局的中国队在第二局有些松懈,遭到了日本队的顽强阻击,比分迟迟不能拉开。不过队员们并未出现此前的波动情况,而是耐心地寻找机会,一举拿下了比赛。陈忠和赛后评价说:“遇到起伏时,队员保持了良好的心态。”

  队长冯坤认为:“与日本队的比赛其实也非常艰苦,她们在主场有一定优势,但中国队立足于自己的发挥,所以取得了胜利。与此同时,冯坤强调:“尽管收尾阶段的表现尚可,但整个世锦赛期间中国队状态起伏较大,回去后要认真总结。”

  为期17天的

女排世锦赛终于落下帷幕,这让处于“高压”状态的陈忠和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10多天的磨难的确非常难熬,球队处在最困难的时期,队伍波动较大。不过我还是要对她们提出表扬,顶着巨大压力,队员们没有放弃,
中国女排
在逆境中奋起的精神一直是其他球队学习的榜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