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第五赛段 迪纳摩队锁定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6日电(记者钱荣、王英诚)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6日结束了最艰难赛段,莫斯科迪纳摩队再次体现了强大的实力,安德烈赢得本赛段冠军,瑟巨则牢牢控制着黄色领骑衫。

  参加环岛赛第五赛段比赛的骑手们早上10点从五指山市出发,翻越弯急坡陡的阿陀岭,骑行157公里后到达有“诗乡歌海”之称的儋州市,这也是本届比赛最艰难的一个赛段,
途中设有三个爬坡点。

  骑手们是从第一个爬坡点开始拉开距离的。第一个爬坡点过后,有19名骑手脱颖而出,与大集团拉开了距离,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莫斯科迪纳摩队本赛段仍然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安德烈虽然失去了昨天穿在身上的圆点领骑衫,但本赛段他不仅赢得了赛段冠军,还从中国骑手李富玉手中夺回了冲刺积分领先的橙色领骑衫。瑟巨尽管第八个到达终点,但他的个人总成绩目前仍然名列第一,第四次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澳大利亚FRF队虽然没能保住赛段冠军,但骑手皮特·赫兹格充分发挥自己的爬坡优势,将圆点领骑衫穿在了自己身上。由于明天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没有爬坡点,因此本届比赛的爬坡冠军非他莫属。

  中国骑手李富玉跟随第二集团到达终点,本赛段一无所获。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被日本骑手广濑敏夺走。

  本届比赛国际裁判赵锦山告诉记者,由于明天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主要是在平路上进行的,参赛骑手之间难以拉开差距,因此今天的成绩基本上决定了整个比赛的格局,而且莫斯科迪纳摩队整体实力突出,黄衫很难易主。

  据了解,本段比赛结束后,参加环岛赛的91名骑手已减员至71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