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愁云浓雾终消散 力克古巴中国女排笑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8 北京晚报

  

世锦赛愁云浓雾终消散力克古巴中国女排笑迎胜利

  当最后一分到手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主教练陈忠和也露出了笑容,全队享受着难得的喜悦时刻。队长冯坤的一席话道出了全队如此兴奋的原因:“在前面比赛中,我们总是先赢后输,但是这次我们突破了这一心理阴影,这是比一场胜利更大的收获。”

  镜头一:当古巴队以28比26拿下第三局时,陈忠和脸上的笑容突然隐去了,赛后他说:“我当时脑子一下蒙了。”中古之战的第一局,两队比分就难以拉开,一直到最后阶段,

中国队才以26比24先下一城,并乘胜追击以25比21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两队依然难分高下,中国队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比7。此后,古巴队不断追赶,两队都打得非常顽强,直到对手抓住关键机会重扣得手,以28比26胜了第三局。这时,一直在台上唱着中国国歌的球迷们突然安静了下来,陈忠和的脸色也分外凝重。他说:“当时心情特别不好,因为前面几次遇上这种情况,这次会不会又重蹈覆辙?”

  镜头二:第四局既是中国队的决胜局,也是古巴队改写结局的机会,所以这局比赛打得格外激烈。刚开始对手就展开凌厉攻势,凭借卡罗里的高点快攻以10比8领先,进攻受阻让中国队显得较为被动,两队一直战至14平,中国队才凭借周苏红的二号位强攻和杨昊的拦网连得两分,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随后古巴队又将比分追至19平。

  在此过程中,中国队一度表现得有些急躁,陈忠和尽管仍面带微笑示意队员们不要急,但实际上他心里也开始犯嘀咕:“我当时担心,要是这场比赛再先赢后输,队员们今后就很难走出这个心理阴影了。”

  镜头三:当比分最后定格在25比20时,中国队终于赢得这场艰辛的胜利,陈忠和说:“这场球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不仅是名次,更主要的是看队伍能不能在困难的时候发挥出水平。”

  看到在这么多天的愁云浓雾消失后,

女排姑娘们又露出了笑容,许多人都感到安慰。正像刘亚男所说:“这场比赛我们最重要的收获是战胜了自己!”替补上场建功的李娟说道:“今天的胜利是全队相互扶持、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两位队员所说的,正是
中国女排
最重要的两种精神:拼搏和团结,找回了这个,队伍总有一天能找回胜利。(本报大阪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