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赛在即 南粤健儿冲击二十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在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队选手中,广东选手人数最多,有74名运动员参加31个大项、约7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冲金小项28个,冲金选手为38人次。这是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昨天下午在自己的办公室内接受广州主要新闻媒体采访时通报的信息。

  据悉,第15届亚运会比赛项目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中国队共派出了648名运
动员参加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在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国队选手中,来自广东的选手人数最多,共有74名运动员参加31个大项、约7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冲金小项28个(分布在17个大项中),冲金选手有38人次。广东选手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上有望夺金的17个大项分别是田径、举重、体操、跳水、游泳、击剑、武术、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射击、曲棍球、垒球、摔跤、赛艇、帆船、帆板(见附表)。

  杨迺军说,本届亚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和“大练兵”,也是今年冬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锻炼2008年的队伍,
中国队
派出的还不是最强的阵容,广东的选手也不是广东最强的阵容,但这并不妨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实现金牌与奖牌第一的目标。

  作为中国代表团中参赛选手最多的广东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有3个目标,一是争取更多的广东选手/项目参加亚运会,这一目标已基本达到。二是争取广东的参赛成绩名列全国之首。三是争取一批广东新秀进入国家队选拔视野,争取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阵容。

  为实现这3大目标,广东采取了5项具体措施,一是以奥运带亚运,因为只有打好了亚运会,才能打好奥运会。由于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各地对今年的亚运会的重视程度非常高,特别是在输送选手进入国家队方面,彼此形成了激烈的竞争。只有在本届亚运会中比出成绩,才会有更多的广东队员进入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队伍中。二是加强与体育总局等各方面的联系,大力输送广东选手和教练以及科研医疗人员进入国家队。三是全力全程配合国家队的备战,在不干扰国家队训练的前提下帮助在国家队中的广东队员认真备战。四是强化科研力度,在北京设立工作站,以“一点一组”的形式进行防病治伤、心理指导、思想教育等工作。五是积极协助国家队做好赛前训练,使广东队员以最佳的状态出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