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共享奥运机遇 曾荫权王岐山出席京港洽谈会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55 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在雄壮的乐曲声和近千名嘉宾热烈的掌声中,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开幕式。

  作为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秉承“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今年已成功步入第十个年头,有效促进了京港两地政府、工商界和社会各方在
经贸、文化、旅游、奥运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中联办副主任郭莉、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也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副市长陆昊主持。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在致辞时说,京港洽谈会举办十年,京港两地合作有了新的结合点,正在加强城市对城市、行业对行业、企业对企业的交流,希望北京和香港更好地合作,更上一层楼。

  曾荫权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祝贺洽谈会顺利举行。他说,京港洽谈会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双方业界将就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等范畴探讨交流,力求为两地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我国“

十一五”规划提出,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这是国家对香港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国家对香港的期望。香港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一流的金融基建设施,对市场讯息触角敏锐,可为内地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和专业服务。

  曾荫权表示,香港的业界必定能够在北京市的各个领域,例如基建、电讯、科技、法律、旅游等领域,继续作出积极贡献。2008年奥运会举办在即,北京将会是全球的焦点,正值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加上CEPA的进一步开放与落实,今次洽谈会的各项活动可望进一步推动京港经济合作,促进两地的共同繁荣。

  王岐山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第十届京港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后五年北京的发展方向,一是走高端产业发展之路;二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三是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核心,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四是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加强古都风貌保护;五是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六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北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今天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剩632天,北京市正抓紧推进各项工作。香港作为
北京奥运
会的协办城市,更是给予奥运筹办工作以积极的支持。我们愿与香港各界朋友一起,共享奥运会带来的发展机会。

  王岐山表示,城市政府的职能可以归纳为十二个字,“规划、发展、建设、运行、管理、服务”,香港特区政府在这些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着眼长远,京港两地的发展各有优势,京港合作有利于两个城市的繁荣,有利于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我们将继续促进两地政府、企业界、科技界、文化界的交流,在创造更多投资机会的同时,增强京港在社会公共服务等更多领域的合作,不断开创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

  出席开幕式的香港各界人士有曾宪梓、何鸿燊、郑裕彤、郭孔丞、杨孙西、施子清、郑海泉、霍震霆、陈经纶等。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京港十年合作回顾展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