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跆拳道项目介绍 中国目标女争金男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多哈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将于12月7日至10日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室内体育馆进行。比赛共设16枚金牌,男女项目各8枚。

  中国队派出5男6女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跆拳道比赛,目标是女子争金、男子夺牌,改写中国在亚运会跆拳道比赛“无金”的历史。

  跆拳道是一种融合了中国武术、日本空手道及古代韩国武术的一种徒手攻防搏击术,源于1500年前朝鲜民间的传统武术。跆拳道中的“跆”是指脚的腾跃踢蹬动作,“拳”是指用拳、掌、肘等上肢动作来进行推挡、劈打,“道”是指方法技艺和道理。简言之,跆拳道是一项以脚为主、以拳为辅的拳打脚踢竞技运动。由于跆拳道主要讲究腿上功夫,所以跆拳道有“腿击术王中王”的美称。

  1986年,

跆拳道在第十届亚运会上被列入比赛项目,1988年被列入奥运会表演项目,2000年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1995年,跆拳道正式进入中国。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将陈中为中国赢得了首枚跆拳道奥运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和罗微再次为中国赢得两枚金牌。

  中国跆拳道队曾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和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提出了夺金目标,但都未能实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