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柔道项目简介 中国军团“阴盛阳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将于12月2日至5日举行,比赛设男、女8个级别共16枚金牌。

  柔道运动起源于日本,以前称“柔术”或“体术”。“柔道”一词来源于“日本传讲道馆柔道”。比赛形式为两人在正方形垫子上进行徒手较量。主要技术为立技和寝技,立技又分投技和舍身技,寝技分固技、绞技和关节技。

  日本是世界柔道第一强国,在亚洲,中国、韩国、朝鲜和中亚国家的柔道水平也较高。

  中国柔道“阴盛阳衰”,中国女子柔道选手多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共夺得3金1银4铜,其中男选手只获得1枚铜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