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学术腐败蔓延至体育界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7: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竞技体育利益格局衍变的研究》的第一作者许永刚,系广州体育学院院长。2006年公开发表的一篇长6100余字的论文,其中有近5000字与2000年公开发表的另外一篇论文几近于完全一致,雷同率高达80%以上。

  日前,记者收到一封读者的邮件:“我是一名普通学生,因为要写论文,在寻找资料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了两篇极为相像的文章。两篇文章几乎完全雷同,图表与表述都一
样。”据了解,《中国竞技体育利益格局衍变的研究》的第一作者许永刚,系广州体育学院院长。

  两篇论文主体部分几乎一字不差,记者找到了这两篇文章。论文显示,发表于2006年5月号《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的《中国竞技体育利益格局衍变的研究》,其收稿日期为2006年4月10日,对第一作者的简介是:“许永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社会学和体育教育训练学”,作者单位为“广州体育学院”。第二作者是王恒同。

  而发表于2000年9月号《体育科学》的《中国竞技体育的利益分析》,其收稿日期为2000年2月8日,第一作者的简介是“李艳翎,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工作单位是“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第二作者郑吾真,单位是“北京体育大学”。

  涉嫌抄袭者认为,问题在于引用时没有忠实原文。“这个事情我已经知道了。”现广州体育学院院长许永刚说,论文是他带过的硕士研究生王恒同交给学报的。“这篇文章我没有参与写作,之所以挂我的名字,是因为只有挂了我的名字才不需要交论文的版面费。“他告诉我挂了我的名字,我也没有具体说你拿这个文章来让我先看一下,可能这是个漏洞。” (铁桥)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