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陈喆:在成长中进步 腾空的志愿像白云越飞越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3:20 我的台球网

  或许是对对手夏博有所了解,在今天“京城俱乐部PK赛”的主场,陈喆先是在与田宇的首局比赛中打出一杆83分,接着又在与夏博的对阵中收获了66分和92分的高分杆。名副其实,陈喆当属今日赛场最佳。

  与那杆似乎象征着“主场开门红”的83分相比,后面的66和92或许可以力证小家伙的稳定性发挥。“这一点,在比赛中尤为重要,其稳定与否其实更源于选手平日里所下的功
夫和动的脑筋多与少。”李辉直言道。

  聚光 向着直线的方向

  陈喆先是凭借一杆66分建立了1-0的领先优势。越打越放松的他,在3-0过后似乎越打越疯。最漂亮的当属第四局。陈喆原本有机会打出115分,但最终因一颗小角度红球下底时偏偏“不给面子”,令小家伙的单杆止步于92分。“当时台面上还有两颗红球,其中一颗几乎是对直的底袋球,蓝球在点位附近,另一颗红球和粉球在中袋袋口附近‘过家家’,离得很紧,我打算白球回来之后把它们俩踢开,直接就收了……”这是陈喆的“A计划”。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最终陈喆的高杆表演谢幕在92分的标尺上。“陈喆最后一局打得太精彩了!”虽有遗憾,但看到儿子打出如此漂亮的球,一旁观战的陈妈妈仍然掩不住发自内心深处的兴奋与激动。第一个4-0打出来后,陈妈妈就在赛场办公室,通过网络语音聊天的方式给远在山西太原的陈爸爸送去了好消息。 而这一杆92分,是13岁的陈喆刷新自己单杆纪录的开始,此前他的比赛最高单杆纪录是88分。

  陈爸爸得知消息后,虽然嘴上不直夸儿子,但依然能够从陈妈妈的神情中感受到网络那一段的“喜悦温度”。

  努力 为自己的成长“修剪枝丫”

  然而,就在客场挑战凤凰当天,陈爸爸正好赶上来京办事,陈喆收到了一份“大礼”。当得知儿子与电玩“有染”之后,陈爸爸愣是一气之下将陈喆的球杆折断,并“闭门修理”了陈喆一顿。“说实话,当时我也很心疼,打完我心里也受不了,但是我就是忍不了他玩儿电脑游戏,当时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在与陈爸爸语音聊天的过程当中,不时地被“慈父严教”的情绪触动着。

  陈喆那支被父亲折断的球杆,自练球以来一直跟着自己,已经有两年多了,对那支杆的感情似乎非一般语言能盖得了的。陈爸爸曾一度想给儿子换支球杆,但陈喆都拒绝了。如今,心有不舍,但残局已定。“第二天,他抱着他的球杆还哭了……”一直照顾着儿子的陈妈妈说。到现在,那支被折断的球杆仍然被陈喆放在自己枕头下面。

  就在今天,不论对手是谁,陈喆都能够沉着冷静地去处理零乱琐碎的事情,为自己的成长“修剪枝丫”,努力去处理好每一颗关键球。从第一次参加

石家庄全国排名赛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13岁的陈喆在慢慢学会成长,不仅仅是与球台的“相对高度”长了,同时还有更高远的目标等待着自己去实现。

  (文/摄影 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