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周蜜欲代表香港参赛传言不准 移居7年方可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2: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今天,广东有媒体报道称,著名跳水运动员田亮和羽毛球女选手周蜜等,有可能通过移居香港的方式,代表香港地区参加2008年奥运会。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证实这消息不可信,起码这些运动员不可能代表香港地区参加2008年奥运会。

  陕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严天健对田亮可能移居香港的说法感到意外,并称有重大疑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严天健表示,作为前国家跳水队的队员,田亮能否为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跳水队效力,绝非是田亮本人可以决定的,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此外,田亮现在身为陕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他移居香港会有更多的限制。

  记者今天下午同时致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就田亮、周蜜等运动员是否通过加入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移居香港进行咨询。因涉及个人隐私,香港入境事务处无法透露具体申请者的姓名。但可以披露的是,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首批83名来自内地的申请者已经通过资格预审,这83名申请者中,有6名是奥运会、亚运会奖牌获得者,退役和现役运动员都有,其中部分申请者是跳水和球类项目中的优秀运动员。这些申请者除提交本人申请外,申请者工作单位或主管部门是否放行也由申请者自行解决。

  但这83名申请者必须在进一步提交相关资料,并审核通过后,才能取得香港居民资格,但香港居民资格只是香港临时居留权,而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持有香港护照的永久居民。

  加入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移居香港的个人,在香港居留期满7年后才能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

  由于田亮、周蜜两人目前处世低调,记者未能电话联系到他们本人。但显然,如果以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为目的,无论是田亮、周蜜还是其他中国内地运动员,采取通过移居香港的方式,代表香港参赛都是不太现实的。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官员今天也向记者表示,国际奥委会章程中有关对运动员参赛资格的规定已经表明,田亮、周蜜等运动员是不可能通过代表其他国家或地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但这些运动员以当教练、开办体育俱乐部等其他方式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工作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