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理解球迷指责 女排急需走出梦魇赢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02 竞报

  3比1赢了与古巴女排的比赛,陈忠和终于喘出了一口压在心中数日的闷气。不过,既然身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他也做好了面对各种舆论压力的准备。“国内对我有不同的意见,我知道。”

  2003年同样是在女排世锦赛上,“让球风波”让陈忠和承受了空前的压力。而这一次世锦赛10战5负的战绩、以及屡屡“反胜为败”的糟糕状态,让陈忠和感受到了执教国家队
以来最难熬的时刻。面对“信任危机”这样的问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并不想回答,同时也让陈忠和收敛了赢球后的喜悦。“其实,国内现在对我的议论、指责乃至批评我都知道,这些天就连我的手机上也收到过很多人发来的批评我的信息。”陈忠和说,“不过我现在根本想不了这么多,立足打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才是我最急需去思考的东西。我想球迷指责我,那说明他们太关心中国女排了。他们希望中国队打好每次比赛的心情我也很理解,但是一支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会有很多客观的条件和原因限制,作为主教练我当然有失误的地方。对明年的训练和恢复以及对2008年的奥运会,我仍然充满信心。”

  走出梦魇 赢回信心

  尽管取胜的只是一场世锦赛5到8名的排名赛,中国

女排姑娘们依然抱作一团欢呼着。

  10多天以来,陈忠和赛后点燃的香烟想必都是苦涩的,昨天,中国队3比1战胜古巴女排让他的喜悦都挂在了脸上。开场之后中国队依然是先赢两局,但是随着对手在第3局末的最后一次吊球得分,

中国女排又走进了“反胜为败”的梦魇。

  1分钟的休息时间全队都围在了陈忠和的身边。陈忠和没有过多布置战术,只是鼓励队员,“我当时就想让她们在激情中忘记一切,用自己的水平和胆量去赢球,去重新爬起来。”

  3比1的比分让中国女排似乎找到了久违的感觉。冯坤和王一梅在赛后不停地笑,“这是久违的胜利,尽管过程也有曲折,但是我们真的希望在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来。”

  对阵日本 争夺第五

  借助主场优势,日本女排昨晚以3比1拿下了荷兰队。今天下午5点,中国女排将与

日本队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5名。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最后的一战将格外艰难。

  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还要在亚运会上面对日本队,所以此战又多了一层意义。在日本队的主场作战,陈忠和当然知道困难重重,“与日本队交手当然比荷兰理想,但是在她们的主场打比赛不容易啊。不过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仔细研究,具体的作战方案今天晚上才能定出来。至于是否派上年轻队员,那还得看临场表现才能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