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输第三局时脑子一下懵了 理解指责批评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今天世锦赛交叉赛中3比1力克老冤家古巴女排,不过过程远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陈忠和主教练赛后也坦承自己一度“脑子”都懵了。

  首局中国女排后来居上拿下,第二局承胜追击扩大优势,但是第三局古巴队顽强地28比26胜出。这时全场中国球迷一下安静下来,陈忠和教练的脸色也变得凝重,他们都想到
了被巴西和荷兰连扳三局的阴影。“第三局输掉时,我的脑子一下子就懵了,心想‘不会吧,又是只赢两局’。”陈忠和承认自己当时感到了紧张,“在场上真的挺紧张,第三局输了之后,我就想:‘怪了,怎么又是这样’?”

  不仅是陈忠和,队员们也受到了影响,不过最终

女排姑娘们还是拒绝了悲剧重演,虽然第四局古巴队依然拼得很顽强。“要是第四局不能取胜,结果就很不好说了,我担心这场比赛再先赢后输,球队就很难走出心理阴影了。”陈忠和教练赛后“心有余悸”。关键时刻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让他感到满意,尤其是李娟替补上场后连续探头和吊球得分,一下让女排21比19拉开差距。“老队员有点心态不稳定,在对手冲击下陷入了自己的框框,倒是新人还不错,有球就扣,大家终于冲了出来,我觉得这对心态恢复还是有很大作用的。”陈忠和说道。

  艰难地拿下比赛之后,队员们兴奋地抱在了一起,尽情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显然这场比赛的意义决不仅仅是一场争夺五六名决赛权的比赛。用冯坤的话说就是:“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之前比赛我们总是先赢后输,但是这次我们从哪摔倒从哪爬起来,用自己的力量突破了心理阴影。”

  队员们的坚强也终于让陈忠和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内容,毕竟这段时间来他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他希望这场胜利能够成为球队在这种困难的状态下的一次转机。当有媒体问道陈忠和如何面对现在的批评和质疑声时,陈忠和微笑地回答到:“我现在到没想这么多,国内现在对我的评价我也能猜到一些,不过现在,我的心思全在比赛上。”

  对批评者陈忠和教练表示了理解,并表达了率领球队走出低谷再创辉煌的决心:“几天我的手机上收到很多短信,都是一些骂我,指责我的声音。我想,他们之所以这么做,也是因为太关心

中国女排,太希望中国女排赢球了,所以我也能理解,并对今后的比赛甚至对2008充满信心。”

  (飞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