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完胜与土耳其争夺第9名 德国丧失斗志跌至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9-12名的排名赛中,美国女排以3-0轻取中国台北女排,率先取得争夺第9名的入场资格。三局比分为25-15, 25-20, 25-21。

  开局中国台北队打得有些紧张,出现了4次快攻失误。美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到6-3。中国台北主教练叫了暂停,但收效甚微。美国女排很快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中
国台北奋起直追,比分一度接近至10-9,尤其是副攻林均怡的猛攻对美国队造成了一定威胁。但美国队的整体实力终占上风,利用暂停调整了节奏,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第一局结束。

  第二局开始,中国台北

女排仍不在状态,美国队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台北队连追3分,而美国队失误频频,比分变为11-13,迫使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叫了暂停,以稳住阵脚。此后,两队比分差距没有明显拉开。最后,布朗和梅特卡尔夫的扣球使美国队以25-20结束了本局比赛。

  第三局打响后,中国台北女排打出了一个4-0的小高潮,而美国女排的失误明显增多。当台北女排以10-7领先时,美国队方如梦初醒般,在队长阿莫的带领下,凭借出色的防守连得4分,不仅改写了比分,也使比赛失去了悬念。尽管最后台北女排把比分追到21-23,最终仍无力回天,以21-25落败。总体来说,3-0的比分反映了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中国台北队并未对美国队造成真正有效的威胁。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9-12名排名赛中,

土耳其队有惊无险地以3-1击败德国队,她们将与与美国队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9名。三局比分为23-25,25-16,25-20,27-25。德国队则将在11月16日,与中国台北队角逐11、12名的排名。

  在本场比赛中,土耳其队一开场便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德国队始终处于追赶状态,终于在队长格伦的努力下,把比分追成22平。其后,格伦先得一分。当德国队握有赛点的时候,土耳其队的埃斯拉发球下网,德国队先赢一局。

  第二局土耳其队很快进入了状态,而德国队在对手的强大压力之下,明显丧失了斗志,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土耳其队的比分从开局时势均力敌的7-5,一路飙升到21-9,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尽管德国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但土耳其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很快以25-16结束了本局。

  第三局德国队开始了些许反击,但土耳其队依靠团结协作使比分一直保持领先,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 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攻防各有得失,比分定格在25-20。

  第四局开始,德国队开始稳扎稳打,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领先1分。格伦拦网得了1分,还有3次进攻得分。但是土耳其队很快重整旗鼓,埃斯拉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土耳其队找回了感觉,此后比赛呈胶着状态,在土耳其队阿伊松的一记重扣后,两队打成25平。此后,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土耳其队,她们最终以27-25赢得了比赛。(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