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点评全队拦网发威 落后时巧做部署防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11 新浪体育
陈忠和点评全队拦网发威落后时巧做部署防逆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收官阶段,进入五~八名决赛的中国女排今天迎战老对手古巴队,最终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对手,她们将在明天和荷兰与日本之间的胜者争夺第五名。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6-24、25-21、26-28和25-20。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他提到:“同古巴这样优秀的球队比赛,而我们自己又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这给我们很大压力。但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显示了自己的实力。”陈忠和认为,全场比赛打得十分激烈,虽然总比分3比1,但是有两局比赛打到了26分和28分,足见比赛的激烈程度,他说:“双方拼得都很凶,不过古巴队自身失误比较多,我认为我们队还是尽了自己的努力,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的确,全场比赛古巴队仅发球一个环节便多次出现下网、出界等失误,而在进攻组织方面失配的情形也很多,应该说这场比赛古巴队很大程度上因为失误葬送不少机会。

  陈忠和认为,前两局

中国队发挥得比较好,取得了胜利,但是第三局很多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因此被对手古巴队扳回一局。由于此前中国队在对阵俄罗斯、德国、荷兰等队时都出现了先赢后输的局面,屡次被对手逆转取胜,所以当古巴队赢下第三局时,很多人都担心这样的情景会再现。

  赛后陈忠和也谈到,中国队第三局后他竭力调整队员们的心态,他说:“这时我告诉队员们要调整心态,立足于拼,去争取每一个球,不要想得太多。”同时他也特意换上了楚金玲和李娟加强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陈忠和表示,关键时刻中国

女排在拦网这一环节发挥出色,遏制了古巴队的进攻。在第四局虽然
中国女排
一度比分落后,但是全队心态十分稳定,一分一分去追,而对手却出现了许多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从而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谈及明天的争五比赛,陈忠和没有多做评论,他只是说:“我们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全力争取胜利。”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则说:“尽管比赛过程中我们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当我们落后时,教练告诫我们冷静下来,我们很快重新振作,并拿下了比赛。”

  中国队主攻王一梅也认为全队开局不错,不过第三局发挥得不是很好,不过此后全队团结一心,还是获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