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大热门终结最大黑马 巴西女排力擒塞黑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52 新浪体育
最大热门终结最大黑马巴西女排力擒塞黑挺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半决赛的首场比赛结束,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塞黑女排率先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5-17、25-14、21-25和25-20。

  巴西女排是本次世锦赛最具冠军相的球队,技术全面、人员配备整齐让巴西女排成为本次世锦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塞黑女排是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她们在小组赛中连克劲敌意大利和古巴,虽然在复赛中负于日本,但是塞黑仍然顺利入围决赛。相比塞黑女排,巴西队更加成熟胜面大于对手。

  此役巴西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萨萨、杰奎琳,副攻维尔斯卡、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塞黑女排也是尽遣主力上场,主攻斯帕索耶维奇和尼克里奇,二传奥格亚洛维奇,副攻希塔科维奇、科尔斯玛诺维奇以及接应德耶里斯罗等人均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巴西队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法比亚娜的高点快攻让对手防不胜防,塞黑女排则在整体上显得较为稚嫩。虽然该队队员实力平均,但是明星球员不够突出使得她们很难给巴西女排造成真正的威胁。巴西女排很快就以12-8领先,塞黑的快攻很难下球,巴西女排则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萨萨、杰奎琳和谢拉等人的反击让对手防不胜防,巴西队始终保持着五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谢拉的强攻和科尔斯玛诺维奇的扣球失误让巴西女排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塞黑女排依然显得较为被动,发球上的弱势让她们很难破坏对手的一传,巴西女排则是强攻和快攻相结合迅速将比分拉开到6-2,维尔斯卡的快攻更是让本队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巴西女排也出现了不少的失误,但是对手攻击力威胁有限让巴西队以巴西队遥遥领先,法比亚娜的高点快攻让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虽然塞黑女排凭借德耶里斯罗的扣球具有一定的威胁,但是维尔斯卡的快球还是帮助巴西队以25-14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与前两局比赛如出一辙,巴西女排出色的防守让塞黑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而巴西队的多点进攻却频频奏效,几名主要进攻队员都有不错的表现,杰奎琳的强攻得分让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暂停后塞黑女排的一攻相对稳定没有再让对手将比分拉开,法比亚娜被重点盯防之后失误增加更是让塞黑将比分追至13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巴西女排才凭借杰奎琳的强攻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黑女排开始逐渐占据上风,斯帕索耶维奇连续两次扣球得手让塞黑女排以20-18反超。虽然巴西队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塞黑女排还是凭借德耶里斯罗的强攻以22-20领先,尼克里奇最后时刻强攻得手更是让塞黑女排以25-21顽强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的胜利让塞黑女排士气大振,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塞黑再度占据主动,尤其是防守起球率的提高让巴西女排的一攻命中率明显下降,几次处理球颇有新意,维尔斯卡的扣球失误和尼克里奇的后攻得手让塞黑女排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女排状态渐有起色,卡罗琳娜的替补出场让本队的拦网有所加强,关键时刻谢拉的吊球以及她和卡罗琳娜的双人拦网连得两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12平。15平之后卡罗琳娜快攻得手让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关键时刻塞黑女排扣球失误让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6,这也成为本局比赛的转折点。随后的比赛巴西女排的进攻频频奏效,塞黑则急于求成,尼克里奇和斯帕索耶维奇连续扣球失误让巴西女排以25-20赢得最终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塞黑率先晋级决赛。

  稍后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俄罗斯和

意大利之间展开,两队交锋的胜者将与巴西女排争夺本次世锦赛的冠军。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