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人物之东邪王磊--14年艰辛换来的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张利)如果不是都灵世锦赛上石破天惊地夺得男子重剑个人赛冠军,25岁的上海小伙王磊可能仍旧无法引来这么多关注的目光。

  世锦赛前,教练组并没有把金牌突破的希望寄托在男子重剑这个欧洲人传统的强项上,就连王磊在赛后也坦言目标是进入八强,争取进前四。但谁也没想到,在10月2日最后加赛的一剑中,王磊积蓄多年的霸气终于发威,一剑刺中葡萄牙选手乔奎姆,成为中国击剑史
上第一个男子重剑世界冠军!

  在历史性地夺得世锦赛金牌的那一刻,王磊第一个感觉是“我用实力证明,我不是黑马!”

  确实,这位上海小伙已经不是初生牛犊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已经证明了他完全有实力在世界大赛中与任何好手抗衡。

  1米90的身高、100公斤的体重,使这名14年前从上海静安少体校开始击剑生涯的运动员在赛场上看上去很是威猛,“王胖”的外号就没离开过他,以至于很多人把他在雅典奥运上获银牌的原因归咎于偏胖。可以想像,从小就胖,付出的必然要比别人多,控制体重成为头等大事,就连夺冠归来都不敢放开吃。

  击剑运动在中国开展并不广泛,所受关注也十分有限,就算成了世界冠军,王磊的生活条件也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善。对此,他很知足,觉得拿世界冠军才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也许,正是继承了几代中国击剑队员传下来的淡泊名利、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王磊才能潜心修炼,终成正果。在多哈亚运会上,王磊将和队友一起力争夺回亚洲击剑盟主地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