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孟关良回归 孟大将军另有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孟关良是中国皮划艇的一面旗帜,是中国皮划艇由平凡到闪光的见证人和参与者。

  去年的这个时候,孟关良暂时离开了连续多年的征战生活,他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假期,陪陪身体不好的妻子、补办婚礼,调整身心,他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孟关良并非就此离开了赛场,多哈亚运会就是他回归的舞台。

  2006年9月3日,孟关良出现在广州世界杯赛上,他的任务不是比赛,而是观摩。这也是他休整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和皮划艇有关的公众场合。

  “我现在正在恢复,不过量还比较小,主要是减体重”。从外表看,孟关良确实比

十运会时胖了一些。“亚运会并不是我恢复训练的最终目标,因此我想恢复得好坏对亚运会不构成影响”。所以,10月份重返国家队后,孟关良并没有急于上强度,仍然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

  亚运会应该算是孟关良的福地了,他是上届亚运会500米单人划艇和1000米单人划艇的双料冠军。但现在的情况和四年前不同,孟关良刚刚恢复训练时间不长,能否与杨文军顺利配对是个未知数。而中国皮划艇近两年的飞速进步,也使得“孟大将军”摆脱了“孤独求败”的状况。最起码,师弟杨文军在各方面已经逐渐赶了上来。

  今年8月,杨文军在匈牙利塞格德世锦赛上拿到男子500米单人划艇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表明中国划艇的单人艇实力跨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也是杨文军本人在世界大赛单人艇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和2004年夺得奥运会冠军时相比,杨文军明显多了一些霸气和成熟,性格也更加开朗随和。从跟着孟关良身后划到孟关良休息这一年顶起中国皮划艇大梁,杨文军已经具备了领军人物的气质。就孟杨目前的状态来看,在单人项目上,杨文军取得冠军应该不成问题。然而,他的目标不是亚运会的冠军,而是能否划出世界级的成绩。单划成绩能否超过他今年

世界杯的成绩,是本届亚运会的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