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军团开班培训 多哈亚运会上完全杜绝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0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13日给即将出征亚运会的军团开班上课,主要内容是指导各队在多哈亚运会上杜绝一切兴奋剂事件。上午的培训班结束之后,所有即将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每个人都得到了一本名为《多哈亚运会兴奋剂控制指南》的小册子。

  “因为我们在亚洲范围内拥有竞技水平的综合优势,所以在本届亚运会上杜绝兴奋剂事件就具有特殊意义。总局领导要求我们先给队伍上课,除了介绍多哈亚运会反兴奋剂的
新情况,还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管理。”课堂上的“老师”之一、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袁虹女士告诉笔者。

  袁女士还表示,由于中国代表团此次多哈之行人数众多,而且有很多非奥运项目参与,对反兴奋剂要求更高,“很多非奥运项目,像橄榄球、保龄球、藤球等都是临时组队,平时较少接受反兴奋剂教育,所以,我们特意开班讲课,还发放了材料供大家学习”。

  刚刚结束训练的体操队全体队员和教练接受了一次“反兴奋剂课程培训”。“好恐怖啊,我可不想变成这样。”指着手册中那张因服用兴奋剂而导致永久性脱发的女运动员照片,庞盼盼对一旁的范晔说道。

  “有机会学点这方面知识挺好的,以前只知道听队医的,现在自己对兴奋剂也有了些认识,像枇杷膏这类含禁药的药物,以后肯定是不敢吃了。”小将邹凯说。

  “我们队伍一直都十分注意反兴奋剂问题。”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举重馆表示:“赛前就更不能放松了。无论是吃饭、熬汤进补,还是生病吃药,都要经过队医严格把关,绝对不能出任何问题。”(孙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