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牙买加短跑鼻祖再来华授业 慧眼识才想收杨耀祖为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这几日,在广州伟伦训练基地备战亚运的中国田径队中多了个黑皮肤的异乡人——夸里。在中国,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而要到了牙买加,他可是民族英雄式的人物。”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说道。夸里是牙买加首位奥运会短跑冠军,他这次来华是来担任中国田径队的短跑顾问。

  二度来华,全力调教接力项目

  短跑项目是牙买加在奥运会的拳头项目,而这位夸里则算得上是牙买加短跑的“开山鼻祖”。夸里是牙买加首位短跑奥运会冠军,他参加了5届奥运会。已经50多岁的夸里对于中国田径队其实并不陌生,去年,夸里就曾由牙买加总理推荐给中国政府,作为中国田径队的技术顾问来广州和田径队的教练、队员接触过。此次夸里来华,要在广州与中国田径队相处一个月,直到田径队出征亚运会,夸里才会离开广州。

  “嘿,你的摆臂有问题,要这样……”、“你们在交接棒的时候还要注意……”夸里每天在田径场上对队员指手画脚,每周一还要给教练员上课。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夸里却很有精神,在场上集训的10多名队员虽然各自都有主带教练,但每一名队员都归夸里调教。

  “我们这次主要想请夸里为我们指导一下接力项目,例如男子4×100米,明年世锦赛的达标成绩是39秒,而亚运会是世锦赛前国际田联指定赛事的最后一项比赛了,以夸里的经验,对提高我们的接力水平应该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余维立说道。

  慧眼识才,想收杨耀祖为徒

  由于夸里的本行是200米,所以他对同样主攻200米的杨耀祖非常关注,“嘿,你知道吗,当我第一天看到那个家伙在场上跑步时,我就觉得他是个天才。”夸里说自己第一眼看到杨耀祖时就知道他是个好苗子,“我觉得很多中国田径运动员都非常具有天赋,我相信只要抓住这两年不放松,他们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此外,夸里还建议杨耀祖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去跟他训练。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