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女排主帅妻子寻求复出 40岁高龄参赛将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天意外了解到一个信息:俄罗斯队主教练卡普拉的妻子、曾夺得1988年汉城奥运会冠军的前苏联女排主力二传手基里洛娃正在积极寻求明年复出。如果此事成为现实的话,基里洛娃肯定可以创造世界女排史上的一个神话。

  基里洛娃目前是俄罗斯女排的助理教练,角色类似于当年中国女排的赖亚文,她总是以“知心姐姐”的形象周旋在丈夫和队员们中间。因为早就和郎平熟识,所以这次在大阪
会面之后,基里洛娃一直在不断寻找机会和老朋友聊天,她准备复出的消息也是前几天无意之中告诉郎平的。

  据悉,从卡普拉上任以后,他就一直在积极打造一支全新的俄罗斯

女排,力求在球队原有的高举高打打法中再融入快速多变的战术。但是卡普拉也发现,球队现在的主力二传阿库洛娃资质比较平庸,不能很好地组织全队的攻势,同时俄罗斯国内也缺乏好的二传苗子,所以基里洛娃才动了复出的念头。

  记者特意上网查阅了一下基里洛娃的资料,很遗憾没有找到她的出生日期。但资料上显示,基里洛娃曾作为前苏联女排的主力二传,帮助球队夺得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0年世锦赛的冠军。从俄罗斯国家队退役后,基里洛娃加盟意大利俱乐部打联赛,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卡普拉。两人结婚七年,已有一个两岁的女儿。推算下来,基里洛娃怎么都得有40岁了。

  不过基里洛娃就算真的复出,恐怕也打不满全场,否则郎平现在也能重回赛场了。估计基里洛娃也就是想为俄罗斯队在二传位置上增加个保险,拼一拼

北京奥运会,同时也为丈夫挣点面子。不过要想明年复出,那么她从现在就得开始准备。也不知道40岁的人,能不能吃得了这种苦。(本组稿件均为本报特派记者杨 斌日本大阪现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