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霍亚与梅威瑟敲定世纪之战 超级拳王对决掀起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今两位世界公认的超级拳王“金童”霍亚与“漂亮男孩儿”梅威瑟的世纪大决斗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有了结果,北京时间11月14日,双方在美国纽约签订了比赛协议。

  据报道,这场世纪对决将于明年5月5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上演,美国HBO有线电视网届时将现场付费直播。霍亚对美国ESPN的记者兴奋地说:“终于敲定了,我希望打这场比赛,这让我怎能不兴奋呢?我永远希望与最优秀的拳手对决,而梅威瑟被
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那就让我们来比试比试吧。”

  双方将争夺目前由霍亚保持的WBC超次中量级王位,而梅威瑟则在上星期刚打败了阿根廷的巴尔多米尔成为新的WBC次中量级冠军。这意味着,梅威瑟将升级挑战霍亚,向他的第5个级别的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此前,梅威瑟和霍亚都表示,明年5月的比赛将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拳台亮相,但二人在签订了比赛协议后,霍亚说他已经改变主意了,还会继续比赛。霍亚说,他希望与梅威瑟的比赛能够创造美国有线付费的票房纪录,因为他和“漂亮男孩儿”都是伟大的拳手,因此将会有更多的人希望看到这场比赛。

  在过去几年中,霍亚曾创造了多场有线电视付费票房纪录,如1999年与波多黎各的特里尼达德进行的世界次中量级

拳王统一战,曾创造了140万个客户付费收看的非重量级比赛的最高纪录,只有泰森与霍利菲尔德在1997年的“咬耳大战”的199万个付费客户以及泰森2002年与英国人刘易斯的世纪之战的193万个付费客户超过了这场比赛。因此,霍亚此次的目标是突破200万个客户,也是有始以来的最高纪录。

  目前,33岁的霍亚战绩是38胜4负,其中30场击倒对手;29岁的梅威瑟战绩是37战全胜,其中24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