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训效果明显亚运保二争三 张国政石智勇举重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上周末,中国举重队结束了在马江举重基地的封闭式集训。昨天,中国举重队已经返回北京开始了亚运会前的最后冲刺。作为中国举重男队的总教练,陈文斌宣布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亚运会上的目标———保二冲三。

  12月2日举重亮相亚运

  在多米尼加世锦赛结束后,中国举重队的大部分成员在福州马尾的马江举重基地进行了大约一个月左右的封闭式集训,上周末中国举重队飞回了北京。这次封闭集训的目的就是通过系统训练,让国家队选手在亚运会前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本月28日,中国举重队就将奔赴多哈参加亚运会。12月2日,多哈亚运会的举重项目就将展开争夺。

  马江集训效果显著

  陈文斌教练告诉记者,马江集训后,男队的队员状态不错。“应该说集训的效果是不错的。像提前回北京参加职称考试的张国政,走之前他已经抓起了160公斤,挺举也到了185公斤。石智勇的腰伤已无大碍,虽然多米尼加的世锦赛分散了他部分精力,但是他现在的成绩也只是比国政差5公斤,比赛时肯搏的话还会有所提升。”马江集训期间,陈文斌指导重点抓毛角、张国政、石智勇和李宏利的训练,而男队的大级别队员则在别处轮训,陈文斌表示中国在大级别上也处于稳步上升的态势。

  亚运会要保二争三

  谈到亚运会的前景,陈文斌教练认为中国男子举重在亚洲并没有处于绝对统治地位,在大级别上,中国男子选手还需付出更多努力。陈文斌将伊朗、哈萨克斯坦、韩国以及东道主卡塔尔列为中国男子举重在亚运会上的几大对手,中国军团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坚守中小级别的阵地,特别是62公斤和69公斤两个级别。据记者了解,中国军团在69公斤级布下重兵,张国政和石智勇两位奥运冠军成为该级别的双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