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南京国际跳水赛月末开赛 当家花旦郭晶晶客串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35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2006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的比赛将于11月24日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揭幕。作为出征多哈亚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预演,中国跳水的男子跳板和女子跳台选手将亮出绝招,联手对抗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选手。当家花旦郭晶晶也将在团体对抗赛中客串出场。

  本次冠军巡回赛共设男子3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女子10米台和女子双人10米台四
个比赛项目以及两场中外跳水明星团体对抗赛。

  跳水是中国体育的金牌大户,但王牌军也有烦恼的时候——那就是在大赛前为选拔男板女台这两个项目的人选发愁:因为队员水平太接近,难以取舍。南京站的比赛有可能成为日后选手入选奥运阵容的分水岭。

  新上任的游管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介绍:“南京比赛是多哈亚运会前

中国跳水队的最后一次演练,也是国内众多选手练兵的好机会。其实,国内比赛的竞争程度比亚运会更加精彩激烈,也更考验人。”

  男子跳板比赛将一如既往地呈现“龙虎斗”的场面:雅典奥运冠军彭勃因为有伤,缺席了今年的大部分赛事,在南京将是他本年度第二次亮相,他将以实力和经验与小将们抗衡。世锦赛冠军王峰状态一直都很稳定,但总是运气欠佳。此次比赛,他憋足了一股劲要称王。

  目前世界难度第一的何冲被看作是中国男板新人中的佼佼者。无论是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还是顶级难度3.9的5355(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他都能挥洒自如。

世界杯3米板的新科冠军秦凯以稳健的发挥和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何冲正好形成了“难稳兼备”的新生代典型人物。

  此外,罗玉通、徐程亮、潘兆伟、唐韶韵等众多男板高手也将不甘示弱,在跳板上展示拿手好戏。

  自跳水女皇高敏、伏明霞以后,中国选手已经八年无缘奥运会女台金牌了。世界杯赛上,贾童以单、双人两枚金牌的战绩脱颖而出,她的秘密武器6245(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也许能够拯救中国女台。

  回归国家队的雅典奥运冠军劳丽诗,即将征战多哈亚运会。武汉小将王鑫等人的表现也将提高比赛的精彩度。

  在中外跳水明星团体对抗赛中,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以及男子跳台当红小生林跃、火亮、周吕鑫都将轮番上阵,与国外跳水选手一决高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