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兜头浇凉水队员放豪言 巴西女排备战瞄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已经取得了9场比赛得胜利,但是应该把这9页翻过去了。现在,是另外一个故事,只有用心书写,这一章才配得上叫‘凯旋’。”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用诗一般的语言做着战前动员。巴西、塞尔维亚、意大利、俄罗斯四支强队跻身半决赛捉对厮杀,意俄之战由于双方旗鼓相当,胜负难料;巴西比之塞尔维亚占据一定优势,更被看好,但是吉马良斯不敢轻敌,他用“凶悍的”这个形容词来描摹对手,希望队员能够冷静一下被九连胜烘得发热的头脑,忘记过去,轻装上阵。

  “这将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塞尔维亚队去年在

意大利的表现有目共睹,我也是从那时开始对这支球队投以特别关注的目光。塞尔维亚队球员技术好,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队中很多人都在意大利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吉马良斯分析,“塞尔维亚队能给我们引起的最大麻烦就是她们非常凶悍,这是其有别于其他欧洲球队的地方。不同于意大利、俄罗斯和其他任何一支欧洲球队,她们在比赛中讲求速度,而且前后左右移动范围很广。”

  吉马良斯还对自己的球队进行了分析。“我们拥有技术,但是需要在每场比赛中体现出来。我们是不是被视为世界最佳球队并不重要,我只要求球员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相信大约有5到6支球队是处在同一水平的,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态度对待比赛。”

  巴西队在吉马良斯的安排下观看了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录像,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夺标最大热门,巴西全队上下似乎对遏制塞尔维亚这匹黑马信心十足。老二传费法奥表示:“可以预计这将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对方拥有出色的球员,我们却没能与之交过手。不过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主攻杰奎琳说:“这是一场被我们视为决赛的半决赛。塞尔维亚是支总能给人惊喜的球队,但是这次我们拒绝它在我们身上制造冷门。虽然没有交手记录,但是通过战术演练,我们已经对这个对手研究得了如指掌。”

  副攻法比亚娜则有一个心愿,作为文身的爱好者,她会每年在自己身上增加一个文身。如果巴西

女排能夺得冠军,她今年的文身花样就是给自己文上“冠军”这个单词。本报记者 刘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