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坚定信心 渴望胜利--中国女排今日下午迎战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曾几何时,中国与古巴作为两支超级劲旅一度交替统治着世界女子排坛,如今因实力上的下滑以及伤病的影响,使得这两支昔日的排坛霸主在本届世锦赛上不得不为争夺前六名的资格走到了一起。尽管此前国内的媒体以及舆论在这场比赛之前发出各种声音,也有为主教练陈忠和“解压”的呼声,但对于这场涉及更多颜面因素成分的比赛,中国女排全队上下仍然对胜利充满着强烈的渴望。

  中国女排从1956年参加世锦赛以来,只有在1962年和1974年分别获得第9和第14名,此后最差的一次世锦赛成绩是1994年的第8名。在上届世锦赛中因受“让球风波”影响,名列第4。主教练陈忠和明确表示,完不成赛前的四强目标并不是说中国队以后的比赛成绩就不要了,名次仍然十分重要,中国队不能一垮再垮,要尽量争取更好的名次。

  除了赛前的准备,陈忠和这几天思考更多是对前一阶段赛事的总结上。他说,队伍此次世锦赛成绩不佳有诸多因素,伤病的困扰和影响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比赛打到这个份上,状态低迷甚至个别队员水平下降是肯定的。”不过陈忠和认为,队员们每场比赛都很努力,是在克服了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完成比赛任务的,“球输了主要责任都在于我,是我对不起大家。”

  在结束第二阶段赛事之后,中国和古巴两队昨天移师大阪府立体育馆进行赛前热身。由于这个体育馆面积要小于中央体育馆,因此两队都比较看重赛前对于场地的适应,并利用两天的休赛日子增加了训练时间。

  古巴队在第一阶段也是输了两场球,跌出了四强。但该队第二阶段打得非常出色,五战全胜。从目前实力来看,中、古两队应在伯仲之间,因此,明天的较量比的是心态和斗志,谁能够坚持到最后,谁就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自雅典奥运会之后,

中国队在与古巴队的比赛中还没有败绩,因此在心理上应该优于对手。全队对获胜充满了坚定信心。队长冯坤今天表示:“现在已经不会去多想以前的比赛成绩了,只是全力准备好接下来这场比赛,只要全队齐心协力,做好有针对性的准备,坚定信念,就应该能赢得胜利。”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3时,中国

女排将对阵古巴队。

  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本报大阪11月14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