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省运会摔跤收官之战揽两金 深圳队画上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4:22 深圳商报

  11月14日晚,省运会摔跤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的角逐,深圳代表队收官之战揽入两金,为本届省运会征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后,深圳摔跤队总教练段涛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透露,省运会之前,深圳摔跤队就有6名小将被省队相中,12月份他们将进入省队集训。

  本届省运会深圳摔跤队收获颇丰,以8块金牌的成绩力压佛山紧追广州之后。其中,古典式摔跤收获两金;女子自由式摔跤摘两金;男子自由式摔跤揽四金。作为深圳摔跤队的
总教头,段涛对此次队员的表现甚为自豪:“我们这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主要是我们赛前训练调整不错。摔跤男队此次有9名运动员参赛,全部进入前三名,比赛状态非常好!”

  深圳摔跤水平在全国属于中上,在省内的成绩仅次于摔跤“重镇”——广州。经过本次比赛的检阅,更是证明深圳摔跤水平的不俗。在本届省运会摔跤比赛的压轴大戏,少年甲组70公斤级决赛中,深圳选手任志宾连续两个漂亮的“滚桥”动作,直落两局,以6比0、7比0的成绩取得压倒性胜利。作为选拔苗子的平台,省运会上表现优秀的选手都有可能入省队教练“慧眼”,获得进入省队训练的机会。据段涛透露,本次比赛结束后,任志宾、杜飞、李二浩、刘骊、梁岩、孟海龙等队员将进入广东省摔跤队,参加省队训练,为深圳争取更大的荣誉。

  对于深圳摔跤选手能否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在奥运会上一展身手的问题,段涛直言:“有!”他表示,深圳摔跤队内确实有不错的苗子,天赋好、身体素质不错,以后在奥运赛场上出现深圳选手的身影不是不可能的。但由于摔跤项目对抗性强,段涛提醒队员要注意好好保护自己,慎防伤病。本次比赛深圳就有几名队员都是带伤上场的,“我们有几名队员腿部肌肉都萎缩了,由于赛前不能动手术,他们都是带伤坚持下来的”。段涛说。(本报佛山11月13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吴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