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队最后公开训练课 杨威:亚运会和富田比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即将于本月26号开赴多哈参加亚运会的中国体操队今天下午进行了出征前最后一次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课,从明天开始体操队就将进入完全封闭的备战状态。在谈到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时,总教练黄玉斌出言谨慎,他介绍说队员们从世锦赛回来后普遍处于疲劳阶段,很多队员都感冒了,亚运会中国队可能很难重演在丹麦创造的独领风骚的局面。

  也正是由于身体疲劳需要调整,老将杨威没有出现在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黄导看我们最近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今天下午也特别给半天时间让我休息一下。”杨威告诉笔者。其实早还在世锦赛刚开始的时候杨威就患上了感冒,整个比赛期间他是硬是顶着伤病拿到了三块金牌包括那枚意义重大的全能金牌;而在回到国内之后,杨威下飞机后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到体育医院打点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毕竟刚比完一次大赛消耗实在比较大,回来马上又投入到亚运会备战中,身体有些反应也是在所难免的。”杨威说。

  “算是对我们连续作战能力的一种考验吧。”杨威接着谈到了即将开始的亚运会,至于中国男队和自己个人的最大对手,杨威坦言还是富田洋和他率领的

日本队。“世锦赛结束后富田洋之紧接着又参加了德国
世界杯
分站赛,结果双杠输给小鹏了。”杨威对对手的情况可以说是摸的很清楚,这大概也是常说的知己知彼吧。“亚运会上我和他比就看谁发挥更稳定了,团体比赛更是这样,亚运会团体是没有预赛和决赛一说的,第一场也就是最后一场,比完就是最终名次。”杨威告诉新浪体育。

  此次多哈亚运会将会是杨威的第三次亚运之旅,1998年在曼谷他是团体冠军成员并且摘得自由操的金牌,2002年在釜山除了团体金牌他还在全能比赛中折桂。 第三次出征亚运会之前,杨威终于圆了自己体操生涯中最大梦想成为了男子全能世界冠军,笔者问杨威现在再去参加比赛是否会因此轻松,全能王回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回答到:“其实运动员从来都不会特别放松,尤其作为我来说目标是2008年,没比完

北京奥运会我就不会放松。”杨威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很平静却又一种潜在的张力,看得出尽管身体非常很疲劳,尽管亚运会只是一次小考,但是杨威并不会因此懈怠。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