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斯诺克公开赛 马修-科奇迎来14年中首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2:46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马修-科奇在上周日的瑞士公开赛中4-3战胜戴夫-哈罗德,赢得了他14年职业生涯中的最高荣誉。

  现世界排名第69位的马修-科奇在众多参赛者中并不出挑,同来措芬根比赛的还有名将肯-达赫迪、斯图亚特-宾汉姆、迈克尔-霍特、伊恩-迈克罗克等人。但他一路过关斩将,战胜汉斯-布兰科特、奈杰尔-邦德和亚当-戴维斯来到决赛,开场1-3处于颓势,最终奋起直
追以4-3力克戴夫-哈罗德拔得头筹并获得2500英镑的奖金。

  期间,哈罗德一度以2-0领先,但是科奇渐渐找回状态利用第三局中戴夫收蓝球的失误顺利上手遏制了对方领先的态势。

  第四局中前亚洲公开赛冠军戴夫-哈罗德曾以一杆60把战果扩大到3-1,但紧接着马修-科奇就在对方击打红球失误而获得上场机会立即以一杆54分还以颜色,并把比分追成2-3。第六局中,科奇越战越勇一杆78分把对手拉回到同一起点。

  决胜局中双方比分紧紧咬住,剩下粉球、黑球时马修-科奇只领先13分,对于戴夫-哈罗德来说只有清光台面上两颗球才有机会通过争黑球取胜。也许是太紧张,他打进粉球后把机会留给了对手,马修-科奇打入致胜的黑球把冠军收入囊中。

  夺冠后马修-科奇说:“真是太高兴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比赛想不到就拿到了冠军,最后时刻我们都有些紧张,很幸运我打进了黑球。戴夫本来有机会4-1取胜的,但我坚持下来了。”

  亚军哈罗德说:“祝贺马修,我有个不错的开局,不过他有个更好的结尾,他体现了斯诺克运动的精髓。”

  瑞士公开赛的最高单杆奖为肯-达赫迪的122分,而斯图亚特-宾汉姆在力取147满杆分的过程中打到96时错失良机令人颇为遗憾。(赵晓铭)

  附:2006瑞士公开赛晋级过程

  16进8

  里基-沃顿3-2罗德-罗拉

  亚当-戴维斯3-1伊恩-迈克罗克

  奈杰尔-邦德3-0李-理查森

  马修-科奇3-0汉斯-布兰科特

  强尼-福尔彻3-0奥斯汀-莫尔斯

  戴夫-哈罗德3-2迈克尔-霍特

  斯图亚特-宾汉姆3-2乔-斯威尔

  肯-达赫迪3-0马特-塞尔特

  8进4

  亚当-戴维斯3-2里基-沃顿

  马修-科奇3-2奈杰尔-邦德

  戴夫-哈罗德3-1强尼-福尔彻

  斯图亚特-宾汉姆3-2肯-达赫迪

  半决赛

  马修-科奇3-2亚当-戴维斯

  戴夫-哈罗德3-2斯图亚特-宾汉姆

  决赛

  马修-科奇4-3戴夫-哈罗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