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天津力挫广东获首胜 河北轻取福建保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06-07赛季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B组的三场比赛中,天津男排以3-1力挫广东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河北蓝贝则直落三局轻取福建男排获得四连胜,湖北黄鹤楼男排在以3-1力克上海复旦男排。

  天津3-1胜广东

  以学生球员为主的天津男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排,两队在前面的比赛中都暂无胜绩,此役两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对两队的排名有着不小的影响。此役天津男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广东男排赢得关键性战役,四局比分为23-25、25-22、26-24和25-17。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关键时刻广东男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的落败激发了天津队的斗志,他们在第二局比赛中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以25-22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24平之后他们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以216-24艰难胜出。第三局的惜败让广东男排的士气受到了影响,天津男排则愈战愈勇,强攻频频得手以25-17轻松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广东男排摆脱了连败的尴尬局面。

  河北蓝贝3-0胜福建

  河北和福建两队的交锋颇为引人瞩目。河北男排在此前的比赛中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上个赛季表现出色福建男排本赛季却在首战负于复旦之后表现起伏较大,即使是在对阵本组中实力较弱的天津队也是苦战五局才涉险过关。河北男排在技术实力上明显占据上风,他们直落三局轻松战胜福建男排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3、25-22和25-17。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河北队进入状态较快,强攻和快攻频频给对手施压,福建男排则在网上实力上明显逊色于对手,河北队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福建队的状态有所回升,郑涵生的进攻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河北男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明显强于对手,他们以25-22再胜一局掌握了主动。第三局比赛河北队乘生追击,福建队则失误较多回天乏力,河北男排以25-17轻松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福建男排。

  湖北黄鹤楼3-1胜上海复旦

  湖北和复旦两队之间的比赛实力相对接近,湖北男排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仅负一场,复旦则是两胜两负,湖北男排的攻击力要稍胜一筹,他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25-21、22-25和25-18。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励,复旦虽是客场作战但是拦防颇具针对性,湖北队则在攻击力上略胜一筹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湖北仍然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21再下一城。虽然复旦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但是湖北队凌厉的攻势还是让对手难以招架,湖北男排以25-18轻松赢得第四局比赛,从而以3-1击败复旦男排。

  男排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将于11月18日和19日进行,届时广东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复旦男排,福建男排则在主场与颇具冲击力的北航男排对阵,实力强劲的河北蓝贝男排则将客场挑战天津男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