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周赛事回顾:中国女排最后一搏 申/赵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综合体坛最重要的赛事当属正在日本激战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在两个阶段的小组赛结束后,本次世锦赛的八强已经全部产生,中国女排最终进入了5-8名的争夺,而这一阶段中国队将首战劲敌古巴队。

  从比赛开始之初的被寄予厚望到如今陷入千夫所指的尴尬境地,没能完成四强目标的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历经了惨痛的失败。小组赛开局阶段三连胜掩盖了中国女排太多
的问题,此后连遭俄罗斯、德国逆转使中国队与四强目标渐行渐远。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女排先胜美国,此后击败波多黎各,但是在对阵欧洲劲旅荷兰队时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再遭逆转,要不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战胜了德国队,中国女排就将创造世锦赛最差成绩。最后凭借着小分优势,中国队才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由于赵蕊蕊伤势未愈没有亮相世锦赛,再加上队中几个奥运功臣状态低迷,尽管吸收了王一梅和徐云丽等小将,但是沿用奥运班底的主帅陈忠和还是被指责用人保守。技战术方面老将状态不佳新人难以完全挑起大梁,导致中国女排赖以制胜的二、三号位快球难以发挥作用,而过多地依赖四号位进攻的单一套路也备受质疑。尽管无望冲击四强,但是毕竟比赛还没有完,如何在后面的比赛中摆脱失利的阴影,打出中国女排的精神和气势,成为下一阶段中国女排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目前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此时失利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关键在于如何重新振作,解决队中存在的问题,让我们共同祝愿女排姑娘们好运吧。

  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也在上周落幕,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了包括男单、混双和男双在内的三枚金牌,中国小将王仪涵则在女单项目中折桂,女双冠军也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马晋/王晓理力挫群芳摘得冠军。中国两员男单小将周文龙和陆启成虽然杀入半决赛,但是他们分别负于韩国的洪基宏和印尼选手苏吉亚托,与冠军无缘。

  各路花样滑冰高手云集中国南京为众多冰迷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申雪/赵宏博继都灵冬奥会后首次参加比赛,格外引人注目,而另一对花滑组合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结果久别赛场的组合申雪/赵宏博演绎了一段悠扬委婉的《沉思》,技惊全场,获得冠军。带病出场的庞清/佟健同样以不俗的表现征服了观众,摘得银牌。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和匈牙利选手赛巴斯蒂安分别问鼎男女单人滑冠军,中国选手吴家亮获得获得男单第九名,创造了个人最佳,女单许斌姝获得第四,这也是中国女单选手在中国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俄罗斯头号选手多米妮娜和沙巴林在冰舞比赛中折桂。

  此外德国

乒乓球公开赛也在上周落幕,中国选手侯英超没能延续上一站俄罗斯站的良好势头,在同德国名将波尔的决赛中,尽管先胜一局占得先机,但是却被主场作战的波尔连扳三局,获得男单亚军。女单冠军被王越古夺得,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虽然在女单决赛中失利,但是她和孙蓓蓓获得了女双冠军,男双冠军则被首次搭档的法国选手希拉和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夺得。

  上周中国选手王北星在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的500米比赛中获得一金一铜,邢爱华、任慧则表现平平。女子3000米比赛中国选手同样表现不佳,本土选手格罗内伍德获得冠军。此外男子比赛中于凤桐获得了500米第六名。

  本周

女排世锦赛进入收官阶段,冠军将在巴西、俄罗斯、
意大利
和塞黑四强中产生,女排硝烟未散,男排世锦赛也将拉开帏幕,花滑大奖赛将转战法国巴黎,现代五项世锦赛也悄然开幕。(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