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北京队无缘年底在海口举行的《城市之间》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竞技体育是以成败论英雄的话,那么已经举办了8个年头的《城市之间》则让老百姓体会的是体育最原始的魅力。昨天上午,在大连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2006年《蒙牛城市之间》北方赛区复赛正式拉开战幕,北京代表队最终遗憾地无缘年底在海口举行的总决赛。

  不过与竞技体育相比,《城市之间》则注重的是全民参与性,也成了全民健身另一
道美丽的风景线。

  参加此次北方赛区复赛的总共有40个城市代表队,分5天进行,每天有8支队伍亮相角逐,昨天是比赛的最后一天。昨天的大连天空晴朗,早上七点钟来自北京、大庆、呼和浩特等8个城市的代表队,穿着统一的服装,手里拿着条幅标语踏上了比赛征程。

  用“千奇百怪”来形容这次比赛中的项目是再合适不过了。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五天的比赛项目都不一样,今天进行的是足球射门、疯狂城堡、急流勇进和勇攀高峰四个比赛项目。”不过在其中一项虽不算惊险刺激,但充满乐趣的“急流勇进”比赛中,来自大庆的一名小伙以23米50打破了举办3个月来的赛事纪录。

  所谓“急流勇进”是在两条长近三十米的充气垫上铺上塑料薄膜,上面撒上洗衣粉泡沫,两边参赛队员身披雨衣,先助跑上踏板,身体跃上滑道,利用惯性向前滑行,不许借助身体的任何部位发力,滑行距离作为选手参赛成绩。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黄色队服的一名来自大庆代表队的小伙以23米50成为北方赛区滑行距离最长的一位选手,兴奋的他举着双臂大喊个不停。比赛结束后,这位小伙告诉记者,他叫白旭满,今年23岁,是刚从天津体育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学的专业正是体育运动专业,“刚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自己就报名参加了选拔赛,结果被选上了,队伍之前还专门集训了10天,我是有备而来。”谈到参加这个比赛的意义,这位小伙笑着对记者说:“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拓一下自己的见识,而且通过这个比赛也让我体会到了这些民间体育比赛带给人的乐趣。不过,我的目标是能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法国举行的国际版《城市之间》。”

  “我们就是为了健康和快乐而来,虽然没能晋级,还是很开心。”灿烂的笑容挂在每一个北京队参赛队员的脸上,这笑容也是“城市之间”运动精神的最好注解。

  北京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全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希告诉记者,北京队这次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在第一场“足球射门”比赛中,就有一名年仅12岁的学生亮相,只见这位戴着一副眼镜的女孩表现相当“生猛”,几乎脚脚不落空,最终首场比赛北京队以38分的好成绩位列8支参赛队的第三名。

  遗憾的是在后面几场比赛中,由于技巧、经验的不足,北京队未能获得更大优势。而在“勇攀高峰”项目中,队员年龄差距大、体力不足的劣势就显现出来。尽管北京队队员铆足了劲儿都坚持到了最后,但是终究不敌年轻力壮的鸡西、大庆等代表队,被挤出10名之外,无缘12月21日在海口举行的

总决赛

  这样经过五天的激烈对决,获得总决赛资格的北方赛区10支代表队分别是鸡西市(黑龙江)、张家口市(河北)、朝阳市(辽宁)、延安(陕西)、大庆(黑龙江)、济南(山东)、郑州(河南)、烟台(山东)、大同(山西)、银川(宁夏)。而南方赛区复赛将于11月中旬在福建厦门进行,同样在参赛的40支代表队中选出10支代表队,与北方赛区10支代表队一同参加在海口举行的总决赛,并最终选出10支队伍共同组成

中国队参加明年在法国举行的该项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