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民间奥运会”《蒙牛城市之间》昨日战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具有浓烈地方特色的高台锣鼓,再配合中华传统的舞龙舞狮,由蒙牛和发现王国吉祥物“奶人”和“酷乐”引领,引导来自北方40个城市的运动员入场,为《蒙牛城市之间》的开幕式掀起高潮。发现王国的草裙舞,每个城市的特色项目展演,引来了现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

  昨天,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CCTV-5、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
同打造的《蒙牛城市之间》80个城市大型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北方复赛40进10的赛事在金石滩发现王国盛大开幕,这项赛事被人誉为“民间奥运会”。40个城市中决出10强,参加全国总决赛,最后获胜的10支队伍将代表中国于明年初出征法国,与各国好手一较高下。

  记者发现,在各参赛队里不乏体坛名将,如北京代表队有横渡渤海的张健,哈尔滨代表队有亚洲跳远冠军姚伟丽……而从海选中百里挑一选出来的民间高手同样是不可小觑,像北京的跳绳高手张群,天津的毽子女王穆丹……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复赛的比赛项目大多是国际版《城市之间》的项目。在“定位足球”赛场,只见女队员吊在球门上,左右晃动充当守门员,面对她们,男队员们难免有些犹豫,到底是一脚劲射还是要怜香惜玉。“水中漫步”赛场则是笑声尖叫声连绵不绝,只见选手们被装入充气泡内,他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只见大气泡中的选手,犹如太空漫步一般,小心翼翼地行走,掌握不好平衡就很容易摔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