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东省运会南粤点兵 云浮:金牌不是最后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云浮市体育代表团,在历届省运会的排名均处于中下游,但这并未影响该市体育工作的开展。

  去年南京十运会,为广东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的选手,就是云浮市籍运动员苏丽慧,一块55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金牌,为广东人民赢得了荣誉、为云浮人民争了光。

  云浮市体育代表团团长、副市长王莉莉介绍说,云浮市将派出518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省运会17个大项目的比赛,因为他们清晰地认识到,竞技体育比赛中表现出的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对全市体育工作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竞技体育是动力,群众体育是根本。云浮市在发展体育事业过程中一直遵循这个原则,其中新兴县等3县(市)被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市)”,27个单位获全国体育“先进集体”称号;多年来竞技体育人才辈出,获世界冠军6个、亚洲冠军9个、全国冠军23个,有2人2次破世界青年举重纪录;向省以上输送优秀运动员93人,涌现出何英强、欧绍燕、刘美玲等一批优秀运动员。

  群众体育是云浮的工作重点。从2004年开始,他们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知识为内容的“体育三下乡”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这项活动。他们在全市73个镇、809个村委会中选择了30个点,扶持建设体育设施,定期选派健身指导员下乡培训;加强体育科普知识宣传,在“体育三下乡”、“体育节”启动仪式等各项群体活动中,利用广播、电视、电台、报社大造舆论,进一步提高农民参与健身的意识,与此同时还举办全市范围的“送体育健身表演下乡”活动月。

  云浮体育人表示:省运会夺金牌不是最后目的,更重要的是让普通老百姓投入体育健身,提高人口素质。本报记者赵宝彤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