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中年男人的自行车情结 不关心冠军钟情海南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8 海南日报

  一名来自荷兰的中年男人,一名来自异国的“洋记者”,严格来说他还称不上记者,而是一名职业摄影师。为了本次环岛赛,他自费从荷兰飞抵上海,然后从上海赶到海南采访环岛赛。

  克里斯是一名荷兰的专业摄影师,从网上得知海南要举行自行车国际公路车赛,便赶过来采访。此前他曾通过中国马可波罗队给大赛给委会发过电子邮件,但未得到回复。环
岛赛开赛前夜,克里斯想得到记者胸前的牌子(环岛赛采访证),但本次环岛赛没有向国外记者发出邀请,再加上克里斯一些身份证明材料不全,组委会只能遗憾地告诉他,不能给他发记者证,但可以参加外围拍摄。未能办到采访证,离别时克里斯情绪多少有些低落,但还是很礼貌地送了记者一句“Good Night”。

  不过记者很佩服克里斯的效率,环岛赛开始后,他居然顺利了搭上了一辆媒体采访车,当在赛途碰上记者时,他还远远来了个飞吻,看来他的心情很错。

  用克里斯自己的话来说,他并不太关心比赛的冠军是谁,更关注的是海南的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因为他准备出一本自行车比赛方面的书。在文昌颁奖点,当记者都在围堵选手和裁判时,他却一个劲地将镜头对准了街头舞狮舞龙的小伙子,高举红灯笼的老太太。今天在兴隆,他同样将更多的将镜头扫向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尽管克里斯也带了台

数码相机,但他更多的是用胶卷拍照,因为胶卷拍出的照片效果好。克里斯的语言天赋不错,两天时间已学会了用中文说“谢谢”“您好”,见面就与人打招呼,在采访团中颇有人缘。今天中午在兴隆,为了赶回酒店,克里斯掏钱搭乘了一辆摩的,结果被众记者当作新闻一阵狂拍。

  本报记者 董纯进 林永成

  (本报兴隆11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