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非迈克尔职业生涯首夺赛段冠军 激动:我是第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5 海南日报

  南非选手迈克尔高举双臂大喝一声率先冲过终点,他似乎余兴未尽,在一长段缓冲骑行后倒回头来,在两名队员的簇拥下扎进记者和观众围成的包围圈中。

  迈克尔举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我是第一了,我真的是第一了。”这名22岁的小伙子来自南非开普敦,此次夺冠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夺得分段赛冠军。“我感到很意外,赛前我绝对没想到能夺冠。能在海南实现首次冲过终点线的愿望,我的激动无法形容。”

  迈克尔第一天的表现很差,只排在78名选手中的第67名,今天虽然夺冠了,但他的总成绩仍然落后领先者7分多钟,这是一个很大的差距,加上迈克尔的长项在冲刺,爬坡能力一般,往后的赛程对他不利,可以说迈克尔夺得总成绩冠军的希望很渺茫。“能夺得一个分段赛冠军已经很满意了,总成绩冠军,我不敢奢望。”

  回顾今天的比赛过程,迈克尔说,今天的比赛比昨天距离更长,难度更大,中途还下起了雨,让他一度有点担心。

  “幸好雨不大,而且很快就停了,雨后的天气很凉爽,我突然状态上来了,骑得越来越快。”来自南非的迈克尔说他来到海南后一直感到很热,状态很难调上来,今天能夺冠,天气转凉帮了他很大的忙,当然,还得感谢队友在比赛过程中对他的帮助。

  记者 林永成 董纯进

  (本报兴隆11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