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富玉志在夺冠却有隐忧:要是队友能帮上忙就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0 海南日报

  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选手李富玉来说,现在的排名难免有点尴尬。赛后,他的情绪明显没有昨天那么高涨,并隐隐流露出对未来几天征程的担忧。今天冲过终点后,略显疲惫的李富玉说的第一句话是:“要是队友能帮上忙就好了。”

  自行车公路赛比个人能力,也比团队配合和战术。李富玉的能力无疑要超出他的队员,这在配合上会带来一定的问题,当他在前面和领先集团的对手而拚时,身边不见队员的
掩护。今天的比赛,李富玉有一段追至领先队伍骑行,但势单力孤的他又掉了下来,冲刺阶段又拚命追赶,极大地消耗体力。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李富玉的队员们是否能主动和他形成配合,甚至甘愿为他做出牺牲。其实今天

中国队还有另外一个选手邹镕禧也在最后的领先集团中,但和李富玉基本上是各骑各的,没有战术上的配合。赛后,李富玉透露,要是邹镕禧能帮他一把,他就能冲到最前头。

  记者问李富玉,他长期不在国家队,也很少和国家队队员们结伴参加这种多日公路赛,这是不是他们之间不能形成默契配合的原因?李富玉首肯,他说这也许是原因之一。

  其实李富玉与领先者的差距不算很大,今天的李富玉明显没有昨天的豪气了,他说:“现在哪怕落后1秒2秒,都可能是决定性的。”

  昨天李富玉说他骑得很轻松,今天他多次吐出一个“累”字。这种累,不仅仅是体力上的消耗,更多的恐怕是一种孤立无援的感觉。

  记者 林永成 董纯进

  (本报兴隆11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