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70年前奥运奖牌流落湖北 收藏爱好者高价买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59 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湖北省京山县收藏爱好者吕先生家里,有一枚70年前的奥运会铜质奖牌。

  这枚模压成形的铜质奖牌,正中绘有五环图案,周围刻有德文、阿拉伯文及1936年第四届冬季奥运会字样,标明了运动会举办的地点和时间;反面绘有马拉车、运动靴、滑雪板等图案及德文字母。

  吕先生说这枚奖牌的收藏颇费周折。1997年他听说京山县钱场镇一位姓潘的农民收藏了一枚奥运奖牌。吕先生去了潘家,但不能辨出真假。后来带去一个摄影师,把正反面都照了下来。

  2002年,吕先生把照片寄到北京请专家鉴定,初步确定是奥运会铜牌。专家说,要看到实物后才能最后定论。2004年,吕先生冒风险高价买下铜牌。

  今年5月,吕先生把铜牌带到北京,中国国家体育博物馆第一任馆长谷丙夫鉴别后说:“这是国宝。经过第二次

世界大战,铜牌大多都丢失了,目前世界上,包括这块在内,仅有3块。”

  据悉,1936年冬季奥运会,中国没有派队参加,17块铜牌分布在8个国家,这块铜牌是怎么跑到京山这个小地方来的,仍然是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