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集齐世界大赛金牌梦想出征 黄珊汕多哈蹦床誓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4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蹦床是优美的空中芭蕾,但也是一个极具危险性的项目。20岁的黄珊汕已经在中国蹦床史上写下数个第一,但在多哈亚运会上,她要迎接新的挑战。蹦床项目第一次进入亚运会,这枚历史性的金牌对每一名参赛运动员都充满了诱惑。黄珊汕告诉记者,集齐每一枚世界大赛的金牌是她的梦想,亚运会对她来说是新的挑战。

  情感是坚持的动力

  和其他运动员相比,黄珊汕的身体素质并非是最出色的,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我的体能一直都不好,过去练体操时,我的强项是高低杠和平衡木,用到腿部力量的项目我就很难跟上。”1998年,黄珊汕从体操转项到了蹦床,那时她一天要练习9个小时,上三堂练习课,但“魔鬼训练”没有难倒黄珊汕,让黄珊汕坚持下来的是她对蹦床的情感。

  “过去练体操时,我就经常在蹦床上练习,在蹦床上跳上跳下,这种像飞翔一样的感觉很棒。”黄珊汕这样描述自己对蹦床的感情。在卓贤麟教练的指导下,黄珊汕以在网上良好的感觉以及高难度的动作,成为中国蹦床界一颗耀眼的星,她是第一位进军蹦床世锦赛决赛的中国选手,也是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蹦床选手,更是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

  在多哈不要感冒

  亚运会对黄珊汕来说并不是一个熟悉的赛事,亚运会过去没有蹦床项目,黄珊汕没有看过一场亚运会的比赛。卓贤麟教练告诉记者,经过上半年调整,黄珊汕渐入佳境,还是收获了瑞士、德国两站

世界杯赛的个人冠军。亚运会上,西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将是中国军团最大敌人,但黄珊汕的最大敌人还是自己。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黄珊汕在网上团体和个人决赛中都顺利完成了难度系数达到14.5的动作,亚运会上,她只要完成好这个动作就极有可能夺得金牌。

  黄珊汕告诉记者,她在亚运会的最大心愿就是不要感冒,其次就是在比赛中能够心如止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