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荣膺年度最佳表现奖 细数飞人三年几多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4 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12日,刘翔获得了2006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表现奖。虽然连续三年和田联年度最佳擦肩而过,但是近三年来,刘翔在赛场外赢得一项又一项国内、国际奖项。透过这些荣誉,我们可以完整地回味刘翔冲击世界、征服巅峰的过程。

  (背景:2002年7月2日,刘翔在瑞士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以13秒12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和亚洲纪录)

  荣誉:2003年2月28日,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揭晓,刘翔获得年度突破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两项提名奖。

  (背景:2003年8月第九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刘翔以13秒23获得男子110米栏铜牌,这是亚洲人在世锦赛中首次获得该项目奖牌)

  荣誉:2004年3月18日,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颁奖典礼举行,刘翔等10位著名国手获得这项荣誉。

  (背景: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位在直道项目中夺取世界冠军的亚洲人。)

  荣誉:2004年11月21日,刘翔当选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12月11日,由《新周刊》主办的“2004大盘点·中国年度新锐榜”授予刘翔“年度新锐人物”称号。

  2005年1月15日最新一期美国《田径新闻》杂志评选出了2004年世界男、女十佳运动员,刘翔在男子评选中名列第五位,成为22年来第一位入围十佳的中国运动员。

  1月19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田径》杂志、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2004年“海尔斯杯”中国最佳田径运动员、教练员评选活动揭晓,刘翔当选2004年中国最佳田径男运动员。

  3月16日,2005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刘翔获得男子最佳运动员奖。

  3月26日,由《新体育》杂志主办的2004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揭晓,刘翔榜上有名。

  5月16日,2005年世界体育劳伦斯奖揭晓,刘翔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捧得最佳新人奖。

  9月24日,“中国

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评选揭晓,姚明、刘翔等十位经历和见证了中国体育五十年辉煌历史的新老明星获此殊荣。

  (背景:刘翔在2005年一系列国内外比赛中获得11个冠军)

  荣誉:2006年3月25日,CCTV2005年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奖揭晓,刘翔榜上有名。刘翔同时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4月9日,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刘翔师徒囊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人气运动员与最佳教练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特约记者 王全立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